>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公安部将联合挂牌督办重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澎湃 作者:林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公安部将联合挂牌督办重大电信诈骗案,制定办案指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将与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制定电信网络犯罪办案指引,下发指导性意见。

  9月23日,最高检与公安部有关部门就从马来西亚遣返涉案犯罪嫌疑人117人的“4.3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山东考生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等5起近期发生的重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剖析调研。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公诉厅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负责人以及5起典型重大案件承办地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案件承办人,

  通过剖析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规律,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最高检侦查监督厅负责人指出,此次典型案件剖析调研对于分析研判犯罪态势,研究解决侦查、批捕、起诉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实现良好打击效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前述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最高检将会同公安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三项行动:一是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二是联合制定电信网络犯罪办案指引,尽早下发指导性意见;三是联合召开7个重点整治地区现场督导会,共同下大力气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3417 report 715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将与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制定电信网络犯罪办案指引,下发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