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进入最严环保常态期 两月查处违法企业289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进入最严环保常态期 两月查处违法企业289家

  中新网福州9月23日电  (林春茵)列为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清新”福建正在掀起环保督察“问责风暴”。福建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已经查处该省龙岩、泉州和宁德三地违法企业达289家。目前,问责后续的纠察工作正在进行。

  今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8省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察,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党政部门超2000人被问责。

  福建也掀起环保治污风暴。福建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于7月28日起进驻龙岩,届满月余后泉州、宁德也相继展开督察。记者23日获悉,截至9月22日,龙岩组已通报三批查处的184家环境违法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4人,拟移送公安机关14人。迄今,三地累计查处违法企业289家。

  记者梳理发现,泉州首批查处环境违法企业63家中,多存在项目未批先建、废水超标排污、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私设暗管排污、在线监控设施及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集中在电镀、五金铸造、机械加工等行业;宁德首批42家受罚企业则存在私设暗管偷排、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利用废旧轮胎炼油等违法排污行为,涉及农牧、纸业、炼油、堆渣等行业。

  福建连年针对市县级执法队伍严抓不懈的严厉作风,也在这次风暴中得到凸显。据龙岩市政府官网消息,该市已根据督察结果对首批17名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公职人员依法问责。

  业内观察指,作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全国领跑的福建,此次环保“问责风暴”为福建明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先声,不仅“督企”,更重在“督政”。

  与此同步的是,福建出台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提出6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和38项改革成果要求,并要求对改革试验任务实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福建时间轴”也得到明确:确保今年完成15项、2017年完成17项、2018年完成6项改革成果,争取到2017年在改革重点难点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到2020年为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造出一批典型经验,率先形成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福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称,福建“最严环保”将进入常态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9-23/8013301.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网福州9月23日电 (林春茵)列为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清新”福建正在掀起环保督察“问责风暴”。福建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已经查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