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数十家房企项目违法被查 个别楼盘顶风叫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数十家房企项目违法被查 个别楼盘顶风叫卖(组图)
郑州农业路西段“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涉违规销售被房管部门通报,目前仍顶风加推。 董飞 摄
  郑州农业路西段“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涉违规销售被房管部门通报,目前仍顶风加推。 董飞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3日电  (记者 董飞)针对近期市民举报、媒体披露的郑州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目前已受理案件50多起,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5起。不过,记者近两日暗访发现,仍有个别楼盘无证排号预售,顶风违规。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23日向记者证实,郑州城区的“亚新美好城邦、瀚海美尚中心、金科城”等数十家楼盘均因涉嫌违规销售被立案调查,或已被依法查处。

  据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通报,今年1至9月该市依法立案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5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五成。其中违规销售案件39起,违规代理案件8起,其它案件4起。

  
郑州农业路西段“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涉违规销售被房管部门通报,目前仍顶风加推。 董飞 摄
  郑州东区“国投九栋”项目在街面的广告宣称“滨水墅院,国仕门第”,同样涉嫌违规销售被通报。 董飞 摄

  八九月份,郑州市楼市“高烧”不退,商品房住宅销售异常火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城房价数据,郑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5.6%,二手房环比上涨4.5%,均为全国最大涨幅。郑州房价领涨全国70城。

  不过,记者此间调查发现郑州房产市场销售持续升温的同时,也有数十家楼盘趁机违规销售、乱象重重。其中,位于郑州市农业路西段的“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大肆排号预售;高新区的“金科城”项目有三栋楼无预售证即开盘销售;郑州东风路的“瀚海美尚中心”及郑东新区的“国投九栋”等大量楼盘均涉嫌违规销售。目前,这些项目已被房管部门通报。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最新通报显示,1至9月份查处房地产违法涉案单位多达51个。从受理投诉举报及案件查处情况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售房仍为该市房地产市场多发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形式为: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企业通过收取排号费、认购款、加入VIP会员及会员升级等形式预售商品房,或者通过电商等第三方向房屋预购人收取费用。

  上述通报引人注意的是,郑州高新区的“公园道1号”项目三次涉案,存违规销售。“绿城城开绿园、锦艺金水湾、运河上城”等楼盘均涉案两次,同样存在违规销售。
郑州农业路西段“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涉违规销售被房管部门通报,目前仍顶风加推。 董飞 摄
位于郑州高新区的“金科城”项目此前开盘宣称热销千套,却被曝3栋楼无预售证。 董飞 摄

  记者23日进一步暗访发现,个别违规预售楼盘在被媒体曝光、被房管部门通报后仍“顶风叫卖”,违规依旧。其中,“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25日加推(房子),现在排号交5.8万元。”当记者问其该楼盘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时,这位售楼员自爆雷语:“没有预售证,现在郑州10个盘9个都没有预售证。”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23日向记者透露:“已经对"亚新美好城邦项目"立案调查。”

  郑州市房管局提醒消费者购房时,仔细查验所购项目的“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付款时,要求开发企业以其自身名义出具收款凭证,并在凭证上载明款项性质为“购房款”或“购房定金”。

  作者:董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9-23/8013312.shtml report 2470 郑州农业路西段“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刚动工即涉违规销售被房管部门通报,目前仍顶风加推。董飞摄中新网郑州9月23日电 (记者董飞)针对近期市民举报、媒体披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