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未获邀出席国际民航组织会议 外交部回应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台湾没有权利参加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与其相关活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权利参加这样的活动。

  有记者问:台湾未受邀出席国际民航组织会议,但2013年台湾曾出席过有关会议。你有何评论?

  陆慷说,国际民航组织以及与国际民航组织相关的一系列会议安排,总体是在联合国框架之下的。国际民航组织本身作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够参与它的相关活动。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然是没有权利参加这样的活动的。”陆慷说,过去在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在两岸协商基础上达成的一些临时性安排,并不构成先例。“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台湾参与任何国际活动的问题,只能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处理。”

  >>相关

  国台办:这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据新华社电针对台湾当局就未能接获第39届国际民航大会邀请表达抗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3日应询表示,台湾方面不能参与本届国际民航大会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马晓光表示,2013年,台以“中华台北民航局”名义、理事会主席客人身份列席第38届国际民航大会,就是在“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个案安排。另需指出的是,一直以来,台湾方面获悉有关国际航空安全方面的数据和资料的渠道是畅通的。

  马晓光指出,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方面由此不能与会,这一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9/24/content_336817.htm report 918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民航组织(ICAO)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与其相关活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