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PS艳照冒充中纪委巡视组敲诈国家公职人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PS艳照冒充中纪委巡视组敲诈国家公职人员

  央广网9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男子张某某为头目的诈骗团伙,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PS国家公职人员艳照敲诈。他们先后制作了548名受害人的艳照,直至被警方抓获,共有46名受害者收到过含有PS艳照的勒索信。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经被审查起诉。

  在今年4月,安徽省的一名公职人员收到一封来自广西北海市的信。信件的发送人冒充“中纪委第五巡视组”身份,称他根据他人线索举报,掌握对这名公职人员不利的信息,并且他手上有相关的证据,他要求这个被害人向一个账户汇款14万元。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就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就在警方调查期间,警方发现不仅仅这名报警的公职人员收到类似的信件,而就在他们单位,另外的8名同事也收到了和报警人一样的信件以及敲诈勒索的照片,不过都没有成功。警方随后也就该事进行立案调查,最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四人在今年的5月19日被抓获。

  经过警方的进一步调查,自2013年以来,嫌疑人张某某就伙同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实施了以PS艳照、冒充中纪委巡视组人员等方式,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以掌握受害人个人隐私或者是不法行为为由,通过邮寄敲诈勒索信件,进行威胁,实施勒索。经过警方对嫌疑人作案用品进一步的搜查,查证了548名被害人的信息,经过进一步的核实,其中有46名被害人都收到过含有PS淫秽照片的敲诈勒索信件,不过他们都没有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进行汇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3716 report 747 央广网9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男子张某某为头目的诈骗团伙,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PS国家公职人员艳照敲诈。他们先后制作了548名受害人的艳照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