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买卖司法考试答案诈骗7万余元 已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买卖司法考试答案诈骗7万余元 已被抓获

  法制网南京9月25日电记者马超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网安局关于做好司法考试网上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司法考试前夕,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迅速启动相关安保机制,要求全省网安民警增强网上安保工作意识,尤其是对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便捷、快速、隐蔽的特点实施作案的特点,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加大网上有害信息处置、重点部位管控以及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9月22日,江苏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通过买卖考试答案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9月上旬,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利用即时聊天工具和手机短信发送“2016年司法考试包过”等信息,形迹十分可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毕某在金钱的诱惑下,利用手机、网络聊天软件等通讯工具,大量发送考试包过的广告,以每科2000-4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司法考试答案,为达到预期目的,毕某向考生承诺9月23日晚将考试答案发送给购买者。

  9月22日晚,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联合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网安大队,在南京市江宁区将犯罪嫌疑人毕某抓捕归案。经审查:毕某为了谋取利益,在网上搜集大量涉及2016年司法考试的信息,并加入多个QQ、微信群,抱着赌徒的心态给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发送“2016司法考试包过”的短信,成功诈骗金额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5/8014248.shtml report 754 法制网南京9月25日电记者马超根据江苏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网安局关于做好司法考试网上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司法考试前夕,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迅速启动相关安保机制,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