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总统候选人迎“最不可测”首场电视直播辩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两党总统候选人紧张备战 迎“最不可测”首场电视直播辩论
当地时间9月24日,印有两党总统候选人图像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车在将举行二人电视辩论的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蹲点。CFP供图
  当地时间9月24日,印有两党总统候选人图像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车在将举行二人电视辩论的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蹲点。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26日将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总统竞选辩论共将举行三场,首场辩论定于美东部时间26日晚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美国主要电视台和有线电视网都会直播。

  议题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

  首场辩论是一场综合性辩论。作为主办方,跨党派的总统辩论委员会日前宣布暂定三个议题,依次为“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从首场电视辩论的话题设计来看,三个议题分别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三大焦点领域。

  眼下,距11月8日大选投票日还有40多天,可能导致选情剧烈波动的因素很多,电视辩论即是其中之一。两名总统候选人都在抓紧“备课”,可谓各怀焦虑。

  分析人士指出,在首次同台正面交锋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独立选民的选择。虽然目前希拉里在民调中领先,但首场电视辩论有可能成为“改变选情的事件”。

  特朗普请克林顿出轨对象到场

  过去一周里,希拉里不理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嘲笑她精力不济,只进行了两场竞选宣传。据美媒透露,希拉里请来资深顾问扮演特朗普进行模拟辩论,长时间观看特朗普的预选辩论录像,研究他的言论风格、心理弱点和政策主张。

  特朗普也不遑多让。他的竞选团队专门聘请高科技公司建立希拉里的“心理档案”,运用数据分析希拉里过去16年来的辩论演讲,寻找她的弱点,比如意图回避问题时的习惯用词和姿势。他的另外一个“奇招”是邀请希拉里丈夫曾公开承认的婚内出轨对象出席首场辩论,并且将前排就座。

  希拉里近日说,她已准备好在电视辩论中迎接“侮辱和攻击,欺凌和偏执”。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坛过去没有出现过特朗普这样的“非常规”人物,由于特朗普,今年电视辩论的不可测性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1658 report 1253 当地时间9月24日,印有两党总统候选人图像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车在将举行二人电视辩论的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蹲点。CFP供图据新华社电美国民主、共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