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半数选民将依结果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 半数选民将依结果投票(组图)
  视频:美国将举行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届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在辩论前夕,民主党的希拉里及共和党的特朗普大打外交牌,近日分别在纽约闭门会见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路透社与Ipsos最新民调则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约半数认为候选人的辩论表现会左右他们的投票意向,显示这场预计将有1亿美国人收看的“擂台舌战”,将会对六星期后的大选结果产生关键影响。
希拉里
希拉里

  报道称,电视辩论传统上会影响选民投票取向,深明此道的希拉里及特朗普均不敢怠慢,通过多次彩排提升表现。

  有消息指出,希拉里或会大打中产牌,争取中产人士支持;特朗普则会集中火力攻击希拉里家族的私人传闻。特朗普周末一度声称会邀请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的前度情妇弗劳尔斯到场,但竞选阵营后来否认。

  辩论前多项民调均显示,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支持度接近打成平手,令辩论胜负更为重要。路透社与Ipsos联合民调显示,约50%可能投票的选民认为,候选人的辩论表现会是他们决定投给哪一方时的考虑因素,这些“辩论选民”中,有1/5属于未有投票取向的游离选民,足以左右选情。
特朗普
特朗普

  《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民调亦显示,34%选民认为辩论结果对他们的投票取向“极度或非常重要”,11%认为“重要”。

  希拉里:支持以巴直接协商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4年前被指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藉此表达对寻求连任的奥巴马不满。他此次则保持中立,分别与两党候选人会面。

  希拉里在曼哈顿会见内塔尼亚胡,双方进行了不足一小时会谈,除讨论伊朗及叙利亚内战等挑战外,希拉里表明支持美国和以色列在月初签订、总值380亿美元的10年期军事援助计划。

  她还支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协商,而非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等外部组织,实现两国并立,从而解决以巴问题。

  特朗普拟承认圣城为以首都

  另一方面,特朗普同日早上会见内塔尼亚胡,重申两国特殊关系,表明一旦当选总统,两国会开展战略、技术、军事及情报合作。

  特朗普又指出,以色列民众过去一直受“恐怖主义”威胁,支持以色列兴建围栏保障边境安全,并暗示可作为美墨兴建边境围墙的借镜。

  据了解,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战争”中占领耶路撒冷东部,1980年正式吞并,宣布成为以色列首都。但美国并未承认。

  特朗普表示,他当选后会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表明会把美国驻以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但两人会晤期间并未讨论巴勒斯坦立国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9-27/8015750.shtml report 1834 视频:美国将举行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届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即,在辩论前夕,民主党的希拉里及共和党的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