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研究发现坐过山车可排肾结石 坐车尾效果尤佳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研究发现坐过山车可排肾结石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排除肾结石的新方法——坐过山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团队乘坐60次过山车后得出这一结论。他们称,这种排石方法万无一失,坐在车尾效果尤佳。

  研究领头人、泌尿科医师戴维·沃廷格博士从自己的病人那里听说了这种奇特的排石法,决定予以验证。他和研究团队用3D打印机仿制了一个人类肾脏并注满尿液,并在其中不同位置放置3颗不同大小的肾结石。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他们携带这个硅胶制成的仿造肾脏登上“大雷山铁路”过山车,将仿造肾脏置于人体肾脏所处位置坐了20次过山车。接着,他们坐了20次“太空山”云霄飞车,之后又坐了20次“大雷山铁路”。

  他们还注意变换位置,在不同车厢乘坐过山车。研究人员最后发现,乘坐过山车确实有助排除肾结石,坐在尾部车厢尤其有效。

  26日发表于《美国骨疗协会杂志》上的研究结果称,无论结石大小和位置,坐过山车尾部的排石率高达63.89%,而前排患者的排石率为16.67%。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疾病,有多种方法可以排出。沃廷格指出,对于肾结石不大的患者而言,相比碎石术等传统疗法,坐过山车是一种风险较低的非侵入式排石法。

  文/新华社记者 袁原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9/28/content_220193.htm?div=-1 report 693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排除肾结石的新方法——坐过山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团队乘坐60次过山车后得出这一结论。他们称,这种排石方法万无一失,坐在车尾效果尤佳。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