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至10号线聚齐 3号线一期拟年内动工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1号线至10号线聚齐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记者从铁科院发布《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四十条站—东坝中街站)环境影响报告书》上了解到,3号线将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东四十条站至曹各庄北站,其中东四十条到东坝中街段先行施工,拟于今年开始土建工程施工,到2020年年底开始试运营。

  环评报告显示,3号线一期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是东西向骨干线路之一,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线路,途经东城区和朝阳区。东四十条站到东坝中街站全长约14公里,全部为地下站,沿工体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向东,再转向星火地区,之后沿姚家园北一路向东经朝阳体育中心转入东坝中路,进入东坝地区。

  一期工程共设站9座,自西向东分别为东四十条站、工人体育场站、团结湖站、朝阳公园站、石佛营站、星火站、体育中心站、平房村站、东坝中街站。其中换乘站5座,包括在东四十条换乘2号线、工人体育场站换乘17号线、团结湖站换乘10号线、朝阳公园站换乘14号线等,在星火站还能跟高铁换乘。

  环评报告披露,3号线一期率先开建的西段9站将在今年开始土建工程施工,2020年12月底开始试运营。根据计划,8A编组的3号线一期,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小时。据此计算,14公里全程也只需要20分钟。

  3号线开工也意味着北京地铁从1号线到10号线全部聚齐。

  截至目前1-10号线始末站分布

  1号线

  四惠东-苹果园

  2号线

  内环(积水潭-积水潭)

  3号线一期工程

  东四十条—东坝中街

  4号线

  天宫院-安河桥北

  5号线

  天通苑北-宋家庄

  6号线

  潞城-海淀五路居

  7号线

  焦化厂-北京西站

  8号线

  朱辛庄-南锣鼓巷

  9号线

  国家图书馆-郭公庄

  10号线

  外环(巴沟-巴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9/28/content_337692.htm report 1100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记者从铁科院发布《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东四十条站—东坝中街站)环境影响报告书》上了解到,3号线将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东四十条站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