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重庆重开地下核工厂景区 曾生产核弹原料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重庆重开地下核工厂景区 曾生产原子弹原料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最近开放的旅游景点不是一个游乐场所,而是以前的一个地下核设施。

  据合众社9月26日报道,816地下核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核基地,始建于1966年,当时,中国与前苏联的关系正在恶化。这个13英里长的设施包括18个人工洞穴,道路、导洞、支洞、隧道及竖井等达到130条。其中最大的人造洞穴高将近80米,相当于一座20层建筑。

  该工程包括一座生产原子弹重要原料钚239的核反应堆,工程设计能抵抗100万吨氢弹空中爆炸冲击和1000磅炸弹直接命中攻击。

  为了进一步完善升级景区设施,进行了一年改造。中新社26日报道,该设施于2010年4月首次对公众开放,最近,改造后的景区已重新开放。

  报道称,改造后将全新开放2010年不向公众开放的3个区域,全程游览时间将增至3小时左右。

  当年与莫斯科关系恶化后,周恩来总理下令建造这一设施。报道称,1966年至1984年,有6万多工人参与工程建设。

  2002年前,官方一直称这是一座化工厂。2002年,中国解密了此前保密的关于这座核设施的信息。

  报道称,重庆涪陵区副区长刘康中称,要将这座以前的核工厂用于“爱国主义教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928/1321624.shtml report 729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美媒称,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最近开放的旅游景点不是一个游乐场所,而是以前的一个地下核设施。据合众社9月26日报道,816地下核工程是世界上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