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北京朝阳区举办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北京朝阳区举办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9月27日下午,在北京—莫斯科城区友好合作圆桌论坛上,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透露,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将在朝阳区举行。

  孙其军在当天的发言中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市国际化和现代化特征较为明显的区域。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地区总部云集,集中了除俄罗斯外的所有外国驻华使馆及绝大部分的外国驻京机构和跨国公司总部。此外,还有鸟巢、水立方、三里屯、798艺术区等特色区域。

  “特别是CBD和奥林匹克功能区,作为北京市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是展示首都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窗口。”孙其君说,朝阳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所在地,2022年冬奥会的开幕式也将在朝阳区举办。

  谈到与俄罗斯的合作,孙其军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涉外服装交易的“雅宝路”,一直是中国对中东欧特别是俄罗斯服装贸易的代名词。“十三五”时期,朝阳区将利用好这一品牌和平台,对雅宝路进行升级改造。朝阳区外办主任谭林坤表示,目前朝阳区已专门成立“雅宝路商会”,带领雅宝路上的精英商户走出国门,在米兰世博会、伦敦、韩国等地进行走秀及时尚产业对接。今年,雅宝路商会将在莫斯科设办事处。

  当日,北京、莫斯科的10个城区参加了此次论坛。东城区外侨办主任饶景东在会上表示,接下来,会推动东城区和莫斯科中央区建立中学间的友好合作,并推动地坛庙会2017年落户俄罗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28/418431.html report 757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9月27日下午,在北京—莫斯科城区友好合作圆桌论坛上,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透露,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将在朝阳区举行。孙其军在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