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十一假期全国高速对符合条件小客车免费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部:十一黄金周全国高速路对符合条件小客车免费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整个黄金周客运量达到6.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

  徐成光介绍,今年黄金周交通高速路继续免费。高速路重大节日对小客车免费政策已经实施4年,每年路网交通量增长约占8%到10%左右,预计今年增长也将保持这样的水平。这几年大型客车出现下降趋势,但是交通事故仍然造成局部通行缓慢。

  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车出行量仍将居于高位,特点是前期、后期中短途、旅游、探亲出行流叠加,高速公路运行压力大。假期中期,车流量相对平稳。十一期间,高速路车流量中,小客车约占80%。

  根据预测,9月30日,城市出城车流将有明显大幅增长,10月1日以及假期最后两天,也是单日客流量高峰,全国道路单日最高客流量预计超过945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旅游客运量较大,与景点连接的国省道也将出现潮汐式的客流特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28/418433.html report 591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整个黄金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