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神吐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吐槽:不会撕逼的总统不是好的相声演员

来源:搜狐网 作者:小巴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美国总统大选首次电视辩论,暗地里互相伤害了那么久,希拉里和川普终于站在一起公开撕逼了。要说姜还是老的辣,一口脱口秀综艺范儿的川普还是没能走出政坛老戏骨希拉里的套路。

 

  对这场“撕逼大战”大家早就等待多时,两人握手时希拉里说了一句:“你好,唐纳德!”,台下立刻掌声一片,希拉里赢得了气度。

  这就嗨了?大家G点也太低了吧?!

 

  梁实秋那本著名“撕逼宝典”《骂人的艺术》曾说过:吵架最重要的有干货,有事例有细节,看起来才真实可信。可惜川普学到了前半句却丢了后半句。川普抨击希拉里“整个成年阶段都在和ISIS作战”,但希拉里出生于1947年,ISIS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才出现。

 

  都说政治辩论比的不是谁说得好,而是谁出了错。但川普不管这些,不管希拉里如何唇枪舌炮,他都用一句话回应:

  希拉里:你认为气候变化是中国人搞的骗局。

  川普:我没说!

  希拉里:你质疑奥巴马不是出生在美国。

  川普:我没说!

  希拉里:你曾经表示支持伊拉克战争。

  川普:我没有说过!

  (反正观众喜欢就行,看戏的不怕事儿大)

 

  这一点川普颇有郭德纲的风范,当时曹云金6000字大骂师父郭德纲,郭德纲冷静了20天,洋洋洒洒写下一篇《天涯犹在,不诉薄凉》回应,虽然被赞文采飞扬气势如虹,却没有什么逆转曹云金指责的核心事实。曹云金说郭德纲收学费了,自己被赶出去了,罪行列了一大堆,结果郭德纲默默来了一句:谁能证明呢?

 

  证据当然没有,认真你就输了,等曹云金贴出学费发票,原本还同情小金的围观群众,突然质疑他心机重:谁没事儿发票收十几年啊,想留着干嘛呢?一看当初就没安好心。

 

  所以说撕逼第二要义:要优雅!气势不能丢,姿态不能输!你和对方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你要俯视他,心里要想:Who Are You?!(你谁啊?),静静地看对方装逼。

 

  川普抛出TPP攻击希拉里:你丈夫签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这是历史上最糟糕的自贸协议,现在你又要签TPP……

  希拉里:TPP不是我负责的。

  川普:所以怪奥巴马咯?

  希拉里:唐纳德,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虽然川普一直嘴炮不断,但是希拉里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那就是从容自信:我才是专业的政客好吗?她一直保持微笑,试图在“理性”上占上风。

 

  川普就不管那么多了,反正你有理你专业,那我就业余到底咯。辩论期间希拉里的发言被打断70次(川普被打断47次)!川普辩论的特点就是:绝不给对手留面子。甚至曾经直接让布什闭嘴(和外面那些妖艳货色好不一样呢)。

 

  但这不是文明撕逼的正确方式,《骂人的艺术》里早就说了:骂人最忌浮躁。一语不合,面红筋跳,暴躁如雷,此灌夫骂座,泼妇骂街之术,不足以骂人。

  不知道比川普高到哪里去了。

 

  希拉里不愧是政界老油条,每次被打断后都沉得住气,坚持讲完自己的话,视川普为空气。后来川普说自己脾气比希拉里好得多,希拉里听后,笑着叹了口气,说:“那好吧”,引发观众哄堂大笑,谁高谁低立见分晓,希拉里又赢一局,这次只用了一句话。

 

  其实美国人对希拉里也没有多少好印象,如果说在美国人心中川普是蛮不讲理,那希拉里就是矫揉造作,但有时候负负得正可能效果也不错。

  当年里根和卡特在总统辩论时,卡特攻击里根的政策,里根潇洒一笑:“你又来这一套”,大波观众马上路人转粉。

 

  川普还是图样图森破,虽然进攻之术掌握得不错,但不懂得以退为进。

  比如希拉里质疑川普没有自己说的那么有钱,不然你怎么不公布税表呢?

  这下可好,川普本来就是个商人,被人怀疑有钱,怎么能忍?你可以质疑我的人格,但不能质疑我的钱!

  本来川普可以绕道走过去,但是他选择跳进希拉里的圈套。他说:没上税是因为懂得利用法律,反正交了税也是被你们拿去浪费,生意人的事情你不懂。

 

  希拉里就要聪明得多,女性身份对希拉里来说有利有弊,但她会利用自己的弱势群体身份为自己拉好感,从不拒绝示弱。

  2008年总统初选中,主持人问希拉里:好像奥巴马更讨大家喜欢,你怎么看?

  希拉里娇嗔地说:你这样问,我觉得好受伤……奥巴马确实很讨喜,但我会继续加油的。

  你看,强势的希拉里是不是一下子成了受害者?

 

  人民艺术家郭德纲也深谙此道,在回应曹金云的撕逼范文里,郭德纲一上来就把别人骂他的话全给说了:“有明白人说这种处境好尴尬:正面回应是以大欺小、如不回应是理亏默认、马上回应是气急败坏、回应慢了是处心积虑。观众说几句被骂是水军、徒弟说几句是威逼利诱。”

  郭德纲这是四两拨千斤,换位思考,早就想好了网友们会拿什么话等着他,干脆帮你们全说出来。

 

  不过相爱才会相杀,川普希拉里两人撕完,川普还要加一句:“如果希拉里当选,我支持她当总统”;郭德纲骂完曹云金,文末也要补上:“日后倘有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言语一声,都不管,我管你。”

  要不是颜值,这几对撕逼组合早该出了CP同人。

 

  这年头,不会辩论当不了总统,文采不好说不了相声,骂人是门学问,撕逼是门艺术,还须慢慢修炼。

  (本期编辑:小巴)

  【神吐槽:新闻套路深,越看越想喷】

  午间综合版,脑洞宽。

  晚间国际版,思维广。

  周末专题版,有内涵。

  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罐头"(shoujisouhu),获取神吐槽独家传送门。

  【搜狐独家出品,分享转载请参考搜狐网相关版权声明。】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928/n469359942.shtml report 8509 昨天是美国总统大选首次电视辩论,暗地里互相伤害了那么久,希拉里和川普终于站在一起公开撕逼了。要说姜还是老的辣,一口脱口秀综艺范儿的川普还是没能走出政坛老戏骨希拉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