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宁德暴雨淹村300余人被困 男子落水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宁德暴雨淹村300余人被困 男子落水失踪(组图)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 吕巧琴 摄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 吕巧琴 摄


  中新网宁德9月28日电  (吕巧琴 叶茂)28日的一场暴雨,让位于福建宁德市东侨区的蓝溪陈氏新村内涝严重,民房一楼均遭水淹,水深处,至胸口位置。因内涝在极短时间内形成,导致52户300余村民未及时撤离,被困村中。

  “昨晚11点已经被淹了一次,房子里面积水有50公分高,几小时雨停后,水才慢慢退掉。”陈氏新村村民陈为水28日告诉中新网记者,今早7时许,水在半小时左右瞬间涨到胸口位置,村民随即展开自救,陆续转移200多人。

  当记者抵达村口时,看到从村口延伸至村尾的民房,均遭到水淹。在高及胸口的积水中,宁德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东侨人武部以及东侨公安分局的官兵们,穿着救生衣,利用木板、救生绳、救生圈和大桶等器材,陆续将一名名被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 吕巧琴 摄


  
  图为移民村被淹,孩童受到惊吓哭啼。 吕巧琴 摄

  “我们到达现场后,仍有数十人被困。”东侨人武部部长黄玉春告诉记者,连同人武部20余名民兵应急队员在内,现场共有六七十名官兵参与救援,能救援的器材救援人员都用上了,他们进入村中摸索,看到哪里有人就将他救出。

  宁德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刘锦锟称,从早晨8点接到报警到中午12点,一直都在搜救没有停歇,共出动了20余名消防官兵、4辆消防车,累计营救近20人。

  当天中午,宁德陆军预备役海防团应急救援分队30余名官兵,分乘6艘冲锋舟和2艘橡皮艇驰援现场,与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劝离群众,将剩余的10余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 吕巧琴 摄


  
  图为救援人员转移村民。 吕巧琴 摄

  “每年都在淹,今年是最严重的一次,前几年都是一米多、两米,今年最深的有3米多。”陈为水说,金域兰湾排水管道裸露地表、村外排洪沟设施不完善,导致每逢大雨就内涝,损失都非常大。

  谈及每年饱受“水患”之苦,陈为水的眼眶渐红。他说,每年的内涝,所有的家具用品全部都泡在水里面,什么都带不出来,即使垫高了,还是全部会被淹掉,只剩一个人出来,“真的希望政府能解决。”

  “前几年开过一次协调会,后面也还是不了了之。”村口的另一村民也称,每一年受灾都这么严重,可从来没见有什么救灾款补助,淹了十几年,每年都是自己自救。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 吕巧琴 摄
  图为男子失足落水失踪地段。 吕巧琴 摄

  “这肯定要解决的。”现场一名官员向记者说,移民村积水一事,将报告政府部门,再商讨如何采取措施。

  采访间,记者获悉,当天13时许,一名在宁德务工的23岁贵州籍男子,于东侨区塔山村旁的一条河沟,失足落水失踪。目击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水很深,把路淹平,看不见,他走在边上才掉下去的。

  现场搜救的消防官兵称,他们是下午2点多接到警情后过来,因事发地类似小溪,非常杂,冲锋艇下不去,只能靠人力搜救。截至记者发稿,失踪男子仍未寻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8/8018259.shtml report 2655 图为移民村被淹,房屋浸泡水中。吕巧琴摄中新网宁德9月28日电 (吕巧琴叶茂)28日的一场暴雨,让位于福建宁德市东侨区的蓝溪陈氏新村内涝严重,民房一楼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