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驰援遂昌!浙江多方力量赶赴滑坡现场救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驰援遂昌! 浙江多方力量赶赴滑坡现场救援(组图)
浙江省龙游县集结民兵准备参与救灾。 孙晓莹 摄
浙江省龙游县集结民兵准备参与救灾。 孙晓莹 摄
浙江省龙游县集结民兵准备参与救灾。 孙晓莹 摄
北界避灾安置点已安置灾民100余人。 浙江省民政厅供图 摄

  中新网丽水9月29日电  (王逸飞 李媛媛 钟新)受台风“鲇鱼”影响,28日17时30分许,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导致多幢民房被冲毁,多名干部群众失联。灾害发生后的数小时,浙江省公安、武警、消防及各地社会救援力量已迅速行动,紧急驰援遂昌。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当地公安、武警、消防等150余人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由于现场塌方区域形成堰塞湖,水位上涨,遂昌县国土、卫生等多部门全力联动、协助,防范二次灾害发生。在当地力量迅速投入救援的同时,浙江全省力量也迅速行动了起来。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抢救工作,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要注意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疏散和安置、安抚工作。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也作出批示,要求把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人员。

  在救援力量方面,28日下午灾害发生后,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立即启动山体滑坡应急预案,共调派丽水、杭州、温州、衢州、金华、台州等6个消防支队60辆车、286人、5条搜救犬赶赴现场救援。

  武警浙江总队接报后,迅速派出一个前进指挥所奔赴遂昌部署救灾工作。武警丽水支队遂昌中队首批官兵于28日晚19:30抵达现场,武警丽水支队派出110名官兵前往救援。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武警衢州支队也迅速组织100名官兵携带救生衣、羊镐等装具火速前往增援。

  28日晚,金华军分区预备役工兵团和义乌民兵应急分队共计89人,携带指挥车、挖掘机、应急箱组等12台,连夜出动支援遂昌救灾。此外,龙游县、缙云县等地也迅速集结民兵,奔赴灾区或实施备勤。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各地社会救援力量也迅速前往遂昌。公羊会会长联席会议主席、创始人何军介绍:“公羊队浙江总队丽水支队已进入塌方现场。第一梯队,第二梯队携带生命探测仪、搜救犬即将到达,第三梯队、第四梯队在集结中。”

  除公羊队外,记者了解到,浙江东阳蓝天救援队、丽水红十字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也已抵达遂昌,迅速投入救援。

  28日21时18分,丽水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丽水发布”公布消息显示,武警、公安、消防、卫生、国土、水利、电力、电信、移动、交通等400多名救援人员已到达灾害发生现场,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力量正在驰援遂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9/8018359.shtml report 1941 浙江省龙游县集结民兵准备参与救灾。孙晓莹摄北界避灾安置点已安置灾民100余人。浙江省民政厅供图摄中新网丽水9月29日电 (王逸飞李媛媛钟新)受台风“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