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江华任广州副市长 曾空降东莞扫黄成绩斐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江华任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杨江华
杨江华
唐小平
唐小平
陶镇广
陶镇广
杨江华任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樊群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昨通过系列人事任免

  新快报讯 记者占文平报道 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昨日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任命杨江华为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接受刘年夫辞去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决定由王勇任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副院长。

  根据市政府的提请,会议表决通过:免去了谢晓丹的广州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陈怡霓的广州市卫计委主任职务,免去屈哨兵的广州市教育局局长职务,免去危伟汉的广州市城管委主任职务。任命杨江华为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公安局局长,任命唐小平为广州市卫计委主任,任命樊群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任命陶镇广为广州市城管委主任。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会议表决通过:免去杨保林的广州市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副主任职务,任命古穗成为广州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职务。

  会议还接受刘年夫辞去(因年龄原因)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请求,报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任命王勇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并决定其为该院代理院长。同时,会议表决通过免去杨宗仁的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李学东、蔡世葵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多个区检察院人事任免事项。批准蔡世葵辞去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胡笳辞去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江伟松辞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暨中党辞去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蒋晋辞去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谭可为辞去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此外,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唐航浩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唐航浩、李红卫、梁永就三人请辞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会议确认三人的广州市人大代表职务终止。至此,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71人。

  局座印象

  新任公安局长 杨江华 从警经历丰富,曾空降东莞“扫黄”成绩斐然

  杨江华,1960年8月出生,壮族,广东连山人,197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获任前为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业务骨干,被冠以“扫毒大将”美称

  前日在与人大代表见面时,杨江华透露,其出生于连山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曾当过知青。1983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省公安厅预审处做办事员,历经省公安厅经侦、禁毒、刑侦等主要业务部门,前后出任过预审处副处长、经侦总队长、禁毒局局长、刑侦局局长等职务。

  自我介绍时,杨江华给人的印象是“学习型兼开拓型业务骨干”。最初在预审处工作期间,他就刻苦客观钻研预审业务,总结提升实战水平,逐步成为了一名公安预审的能手。而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禁毒局都是他奉命分别于2000年和2005年主持组建起来的。

  禁毒局长任上,杨江华破获多起制贩毒大案要案,他主张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管理涉毒人员,建立一套“能发现、控得住、打得准”的禁毒信息体系,也因此被冠以“扫毒大将”的美称。在担任刑侦局局长5年多的时间里,广东省公安屡破重特大电信诈骗案,在全国甚至国际上影响颇大。

  临危受命,空降东莞“扫黄”成绩斐然

  2014年2月,在东莞“扫黄”风暴中,杨江华临危受命,“空降”东莞,履职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杨江华在东莞任职的一年零两个月期间成绩斐然:首先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提任新人、异地用警、严肃问责、出台新规,让东莞的“涉黄”问题最终得到了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的“较为彻底整治”的认可;其次是主动加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在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获得广东省政府、省公安厅嘉奖,荣立集体三等功的同时,有力维护了东莞治安稳定。

  2015年4月,杨江华调任广东省司法厅,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为人低调,对舆论宣传却非常重视

  在媒体印象中,杨江华为人低调,几乎没有面对面接受过媒体采访。不过据驻莞媒体人介绍,任职东莞期间个人低调,但对舆论宣传却非常重视。其在莞期间,东莞警方也一改此前低调做法,经常组织跑线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基本上每月都有新闻发布会。

  这位媒体人透露,杨江华在调任省司法厅前,曾主动约见驻莞媒体主要负责人,“这在东莞可不多见,可惜尚来不及见面,他就被调回省里”。而杨江华在莞期间属下则评价其为“为人谦和,业务精深,是想干事能干事的领导”。

  新任卫计掌门 唐小平 专家型官员 荣获“抗非”一等功

  唐小平1964年9月生,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曾在美国从事病毒性肝炎研究两年。目前任职广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传染病、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和治疗的专家,唐小平属于典型的专家型行政主官。早在担任市卫生局副局长期间,他还经常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开设专家诊。

  2002年10月,唐小平被任命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当年便迎来了非典疫情。因在“抗非”战役中的突出表现,不到40岁的他被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非典一等功”,卫生部、原人事部、中医药管理局授予他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医学出身的他,更能理解医患疾苦。早在2013年,他就开始打击“黄牛党”炒号,通过联网全市29家三甲医院,不仅实现实名制预约挂号,同时增加对敏感岗位人员监控,加大黄牛屯号的成本。

  新任城管掌门 陶镇广 城建系统出身 有丰富基层城管经验

  陶镇广,1963年10月出生,籍贯广东新兴,硕士研究生学历,1986年4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城管委党组书记。此前曾历任白云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同德街道办事处主任、副区长,越秀区副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有丰富基层城管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陶镇广曾在基层和广州市重要国企及城建系统担任过要职。

  2000年8月2日,陶镇广以白云区副区长身份,陪同时任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考察过筹建阶段的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兴丰生活垃圾填埋场现场。

  陶镇广还担任过越秀区副区长,并且日常工作也和城市管理有关。此后,陶镇广进入城建系统,一度担任广州市建委副主任兼广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告别城建系统后,陶镇广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新任教育局长 樊群 公开信息不多 网友关注度高寄厚望

  樊群,1960年1月出生,江苏人,管理学博士学位,1976年参加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2月2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决定,樊群任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樊群今年1月赴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前为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一个月后,他首次以固废办主任身份亮相。他的前任古石阳因年龄原因卸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固废办主任职务。

  公开媒体上,樊群与教育相关的公开资料仅有两条,均为今年高考前准备工作的视察消息:5月2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樊群带队到天河中学以及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视察今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尽管樊群公开信息不多,不过其就任市教育局长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并对其寄予厚望。比如,网友们期待教育政策能稳定,不要年年变;希望能够真正减负,解决小升初的乱象等。

  (整理: 新快报记者 占文平 王吕斌 李佳文 杨英杰 见习记者 陈彤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2108 report 4357 杨江华唐小平陶镇广樊群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昨通过系列人事任免新快报讯记者占文平报道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昨日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