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效仿网游打造独门兵器 两小伙自制弹弓砸车窗盗窃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效仿《英雄联盟》打造独门兵器 两个小伙子自制弹弓砸车窗盗窃
指认现场。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指认现场。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小何和小蒲两个年轻人,都只有20多岁,都沉迷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但却苦于没有经济来源。想起游戏里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武器,于是两个年轻人也打造了自己的“独门兵器”——弹弓。为找游戏钱,两人一周砸了14辆车……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沙坪坝区警方刑事拘留。

  网吧抓到砸车盗窃嫌疑人

  本月24日和25日,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事主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窗户被砸,车内的财物也被盗走。

  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查看,最终在24日凌晨两点多钟的一段视频中发现了两名年轻男子,他们不时用手电筒照射停放在路旁车辆的车窗,并朝车内张望。两名男子的可疑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出现的时间也与案发时间吻合,有重大嫌疑。

  民警确认了两名男子的身形相貌后,在周边展开了走访调查。很快,附近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他曾经见过这两人,因为他们经常在网吧里通宵上网。

  通过这条线索,民警调取网吧监控视频,发现两人果然在案发后到这家网吧来上网,并很快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小何和小蒲都只有20多岁,分别是巫溪人和四川南充市人。

  前天早晨7点,嫌疑人小何独自到这家网吧来上网,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迅速前往两人的暂住地将另一名嫌疑人小蒲抓获。

  两人沉迷网游放弃工作

  民警从两人的租赁房里内搜出名牌手表3块、苹果OPPO华为等智能手机10余部,并发现了一把弹弓。

  经过审讯,二人交代以上物品全部是他们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西永、陈家桥等地用弹弓发射钢珠击碎车窗玻璃之后盗窃所得。

  小何和小蒲两人曾在工厂上过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玩《英雄联盟》游戏,因此而成为了好朋友。

  两人对游戏很痴迷,经常在网吧通宵玩游戏,甚至因此放弃了工作,但长此以往,收入来源就成了问题。一次,两人玩完游戏从网吧出来,当时已经很晚了,路上都没有人,小何看到路边停放了许多车辆,车内时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包包和手机等物品,突然想到他们两人可以砸车窗盗窃。

  多次试验打造“独门兵器”

  小何和小蒲两人想起游戏《英雄联盟》里的英雄都有自己的独门武器,他们也应该做一把好用的道具才好下手。

  两人按照网上的教程自己做了一把弹弓,并买来了当弹珠用的钢珠,两人做了多次试验,发现用弹弓破坏玻璃效果较好后,就于9月份下旬开始作案。

  到27日被民警抓住为止,两人仅仅用了一个星期,就砸车窗盗窃车辆14台,盗取财物合计4万余元。

  民警介绍说,小何和小蒲做的弹弓威力很大,普通的车窗玻璃只需要一下就能敲碎,加上弹弓携带十分隐秘,又是深夜作案,因此两人作案多起也没被发现。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沙坪坝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车辆并不能当保险柜用

  民警提醒,车辆要尽量停放在24小时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车上不要放置如手提包、背包等明显的财物,以免被盗。车辆并不能当保险柜用。普通机动车由于结构原因,并不具备防盗功能,许多犯罪分子正是看到这一点,专门对放在车上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下手。国庆节临近,许多朋友外出游玩时图方便,喜欢将包包等物品放在车上,这些行为都是很不安全的。

  本报记者 谭遥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6-09/29/content_215029.htm report 1942 指认现场。本报记者甘侠义摄小何和小蒲两个年轻人,都只有20多岁,都沉迷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但却苦于没有经济来源。想起游戏里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武器,于是两个年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