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成立 梦想击败广州恒大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成立,梦想击败广州恒大

  法新社9月28日文章,原题: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旨在团结,但招汉族球员困难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拉萨净土足球俱乐部的球员洛桑三洙(音)正在球场上练习传球,他身上穿的绿色球衣被汗水浸透了。

  洛桑说,这个俱乐部没有歧视,氛围很好。但有个问题是,在海拔3700米的拉萨,高原反应令汉族球员望而却步。俱乐部主席次旦多吉承认,招募汉族球员很困难。汉族球员觉得高原反应对踢球很危险。而土生土长的藏族人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已经适应了高原缺氧的环境。正因为如此,这家足球俱乐部只有10%的汉族球员。

  次旦说,俱乐部为两个民族提供了交流的好地方。他希望俱乐部的成立能让人们看到,在西藏也能开展体育运动。

  净土足球俱乐部的球场也许是中国最偏远的,但它四周风景如画,主看台正对着喜马拉雅山。虽然俱乐部现在参加的是中国业余联赛,但次旦对未来很乐观。他说,希望俱乐部能打进中超联赛,甚至打败中超联赛五冠王、两次夺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作者卢多维克·埃雷特,徐珍珍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6-09/9497311.html report 591 法新社9月28日文章,原题: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旨在团结,但招汉族球员困难西藏首家足球俱乐部拉萨净土足球俱乐部的球员洛桑三洙(音)正在球场上练习传球,他身上穿的绿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