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10月8日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10月8日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经济日报上海9月28日电(记者李治国)自2016年10月8日起,上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设的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为上海不动产登记机构,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受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委托,具体办理辖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事务工作。

  10月8日,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上海各区县现有的房地产交易大厅调整为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

  今年6月12日,上海奉贤区率先实施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截至9月27日,奉贤区共颁发7380本不动产权证书和11166本不动产登记证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609/29/t20160929_16380591.shtml report 537 经济日报上海9月28日电(记者李治国)自2016年10月8日起,上海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设的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为上海不动产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