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横扫福建中北部沿海 福州宁德泉州出现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雨横扫福建中北部沿海 福州宁德泉州出现险情

  央广网福州9月29日消息(福建台记者高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凌晨4点40分,台风“鲇鱼”登陆台湾东部花莲县近15个小时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再次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鲇鱼”带来的狂风暴雨横扫福建中北部沿海,各地险情不断。福州、宁德、泉州等多地出现海堤决口、电力中断、交通受阻、村庄农田被淹、人员被困等险情。

  距鲇鱼登陆福建已经过去一整天的时间,福建多地的降雨目前还在持续,福州昨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今天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风暴雨警报,预计今明两天福建全省多地都还将有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受到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影响,福建宁德霞浦的后港村河道水位暴涨,河水越过了河堤,直扑村庄,整个村子被淹了,有100多名的村民被困,浅的地方大概有一米深,深的地方大概达到一米八。武警宁德支队出动了120名的官兵抵达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现场被困的主要是一些老弱妇幼以及危房里的人员,武警官兵乘坐了冲锋舟一遍一遍进行救援。

  在宁德的蕉城区同样受灾非常严重,有上百间民房已经全部被淹,三都镇受海水倒灌的影响,有些村庄几乎成了一片泽国,有上百亩的农田、鱼塘、虾塘等等都被淹没,边防所的官兵正在联系当地的驻地政府在紧急的抢险救援。

  在泉州德化也发生了严重的险情。泉州德化县水口镇石牛山风力昨天达到了14级,山洪爆发,全村有几十处的房屋都被损毁并倒塌,导致当地有1人死亡。昨天下午3点多的时候,在三明梅列区的205国道边有一家饭店被泥石流冲塌,饭店内有多人被困,三明消防支队的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被埋压的房屋后面,山体出现了大面积的垮塌,房屋里面埋压了两名被困者,他们用抢险救援的车辆以及一些抢险救援的设备,在紧急清理倒塌的楼板、木头等等障碍物,把两名被困群众搜救出来,但是经过现场医务人员的确认,这两名群众不幸遇难,现场消防官兵还在用生命探测仪进行反复搜救,还不确定里面有没有被埋压的群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9/8018713.shtml report 968 央广网福州9月29日消息(福建台记者高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凌晨4点40分,台风“鲇鱼”登陆台湾东部花莲县近15个小时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