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揭晓仪式举行

来源:综合 作者:警苑心语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揭晓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警察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付静、通讯员牛文县报道:28日晚,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揭晓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揭晓仪式以“2016·讲述警察故事”为主题,分为警察故事“微时代之英雄、微心语之境界、微情感之大爱、微瞬间之永恒”4个篇章,通过民警讲述、视频介绍、嘉宾采访等形式,披露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聚焦公安民警生活的酸甜苦辣,折射出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获得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和个人分别上台领奖。

  据了解,本届“三微”大赛旨在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反映公安战线火热的战斗生活和广大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是公安机关利用新媒体新形式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和有益尝试。自今年2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踊跃参加,参与民警达20余万人,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参赛作品在各大媒体点击量达3.5亿次。经过推荐选拔,各地共报送入围作品6000余条(部)。经初评、网评、复评、终评,大赛最后评出微信、微博、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一、二、三等奖和微电影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评委一致认为,此次大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影响大,获奖作品集专业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整体质量比上一届有了很大提升。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基层民警的真实工作生活,艺术反映了公安民警赤胆忠诚、英勇无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鲜活的民警学习教育和思想引领素材。

  揭晓仪式前,夏崇源还会见了参加揭晓仪式演出的《警察特训营》的优秀选手,勉励他们立足岗位,用过硬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此次“三微”大赛揭晓仪式由公安部宣传局、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张蕾和公安机关知名主持人温耀龙、朱彦婷主持,人民网、中国警察网、中国网、腾讯网、网易网、搜狐网、优酷(土豆)网、爱奇艺等22家网络媒体进行了直播。广大网友实时观看的同时,积极为大赛留言点赞。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929/n469416769.shtml report 950 中国警察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付静、通讯员牛文县报道:28日晚,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揭晓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举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出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