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价那么高 有多少外地人会离开北京?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那么高,有多少外地人会离开北京?

  北京,一座充满吸引力的城市。每天都有新居民到来,同时也有人离开。面对大城市的生活压力,有多少人下定决心“断舍离”?

  最新发布的《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6)中,公布了一项关于北京外来常住居民迁离意愿的调查。在京生活20年以内的外来常住居民中,有77%的人想过离开,但真正愿意付诸行动的,只有28%。

  那些有强烈离开意愿的人,只有8%的人计划3年内行动,10%的人计划5年内,大多数人是5年以后或者不确定。相对离开的时间,离开后去哪里,大家倒是比较明确,七成人要回本省,其他人想出国或者不确定。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想离开?调查显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包括:是否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家乡是否有父母需要赡养;在北京有没有买房;有没有北京户口等。

  那么,如果你离开,会是出于什么原因?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

新京报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graphic/2016/09/29/418603.html report 712 北京,一座充满吸引力的城市。每天都有新居民到来,同时也有人离开。面对大城市的生活压力,有多少人下定决心“断舍离”?最新发布的《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