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蔡甸监狱逃犯亲戚家落网 警方通报抓捕细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蔡甸监狱逃犯亲戚家落网 警方通报抓捕细节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题:湖北蔡甸监狱逃犯亲戚家落网 警方通报抓捕细节

  作者 龚轩

  经过追逃专班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湖北蔡甸监狱脱逃罪犯雷军29日凌晨1时1分在咸宁赤壁市赤马港镇周画岭路某小区落网。湖北省公安厅29日晚通报抓捕细节时介绍,雷军是在其亲戚家熟睡时落网的。

  闻警即动 成立追逃专班

  24日凌晨1时许,湖北蔡甸监狱服刑人员雷军在武汉市某医院做肾结石手术后住院时脱逃。

  当日上午,在湖北省委政法委的指挥协调下,湖北省公安厅闻警即动,多部门联合研究具体追捕方案,并成立抓捕专班。

  专班调取了雷军从医院逃跑的证据资料,查明了他逃跑的方向,并摸清掌握了他的基本情况。同时,湖北省公安厅及时发布悬赏通缉令,把雷军列为网上逃犯。

  24日至26日,湖北省公安厅先后4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参战各单位、各部门警种和专班人员,切实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抓捕专班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第一时间调集基层一线所队警力密集开展深入摸排走访,第一时间制作协查通报发往邻近六省公安机关协同布控,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报刊、传单向脱逃地、户籍地及重点沿线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发动,第一时间依托平安荆楚网及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进行公开通缉,形成了广参与、全方位、多渠道、密集型的强大追逃合力。

  循线追踪 锁定逃跑路线

  抓捕专班侦查发现,雷军从医院脱逃后乘坐的士逃往武昌,又换乘几辆的士向咸宁方向逃窜。咸宁及赤壁警方迅速行动,在全市设置十余处卡点拦截布控,并分派多组专班民警走访摸排雷军关系人。

  26日下午,赤壁市公安局荆泉分局教导员谢荣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人看到雷军在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运通街出现。

  专班民警40余人连夜驱车赶赴岳阳。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班民警侦查发现:25日15时05分至16时30分,雷军乘座“摩的”进入运通街,在滞留一小时后又搭乘“摩的”驶至火车站,后又换乘“摩的”经岳阳云溪区驶往临湘方向。

  在发现雷军可能逃往临湘市后,专班民警通过“摩的”号牌找到司机李某。李某交代,25日16时47分,他在岳阳火车站搭载雷军,沿107国道把雷军送往临湘老客运站附近。

  专班民警又转战临湘侦查发现,雷军到达临湘客运站附近后,便换乘一辆“铃木”黑的经乡村小路驶往赤壁赵李桥镇。与此同时,赤壁警方走访得知,雷军25日晚曾出现在赤壁赵李桥镇。

  精准抓捕 逃犯酣睡中就擒

  在基本确定雷军已逃往赤壁后,专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临湘核查“铃木”黑的车主信息,另一路北上返回赤壁开展查缉布控工作。

  28日,经过地毯式走访摸排,民警发现雷军在其远房堂侄雷某家附近出现。当晚警方对雷某进行密捕,雷某到案后交代:28日中午,雷军前来找他,要求他提供出逃帮助,目前雷军已前往另一远房亲戚家中藏匿。

  事不宜迟。专班民警在29日凌晨奔赴该远房亲戚位于赤马港镇周画岭路某小区的一栋私房,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雷军在仰面酣睡。凌晨1时1分,雷军束手就擒。

  据了解,雷军于25日晚潜回老家赤壁,在野外躲藏2天后,先与相关亲戚联系,又于28日下午躲进亲戚家中藏匿。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29/8019533.shtml report 1579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题:湖北蔡甸监狱逃犯亲戚家落网警方通报抓捕细节作者龚轩经过追逃专班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湖北蔡甸监狱脱逃罪犯雷军29日凌晨1时1分在咸宁赤壁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