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新泽西列车事故至少1人死亡 1名中国公民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新泽西列车事故至少1人死亡 1名中国公民受伤
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一辆交通通勤列车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截至29日中午12时,总领馆领事在相关医院核查到1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辆交通通勤列车当天早高峰期间在驶进新泽西州霍博肯车站时撞向了车站月台,造成车站建筑大面积损坏,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目前仍有乘客被困在事故现场。

  当地媒体援引联邦铁路官员的话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事件为交通事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

  新泽西火车事故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紧急派出主管领事赶赴新泽西州霍博肯(Hoboken)警局、医院了解核实现场情况,为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及时提供协助。

  截至29日中午12时,总领馆领事在相关医院核查到1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该伤者已在医院接受初步治疗,无生命危险,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总领馆领事已及时向其提供领事服务并表示慰问。目前总领馆领事正赶赴当地其他医疗机构继续核查了解可能的涉中国公民有关情况。

  霍博肯火车站日均客运量约为1.5万人次,是新泽西州居民进入临近的纽约市曼哈顿岛的中转运输车站。目前,新泽西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宣布暂停所有从霍博肯到纽约曼哈顿岛之间的铁路运输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6-09/30/content_26943476.htm report 1355 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生撞车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一辆交通通勤列车9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车站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