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会泽发生特大刑案致19死 嫌犯在昆明落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靖19人死亡刑案嫌犯落网

  据公安部消息,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村1989年出生的男性村民杨清培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于当日14时许在昆明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一村庄发生多户死亡命案

  9月29日晨,云南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背风湾小组发生一起命案。29日下午1时许,会泽县待补派出所镇警方表示,“9月29日早上7点50分左右接到群众报警”,随后发现案情。此外,曲靖市会泽县当地一份加盖“会泽县人民政府”公章、抄送当地县委的“紧急情况汇报”内容显示,经初步核实,该案造成野马村杨清福家、杨关照家、杨关稳家、杨关文家、杨关金家、刘小咬家共6户16人死亡,其中7男6女,3个性别不清。

  29日下午,会泽县待补镇警方透露,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并称在进一步核实死亡人数等信息。

  案件造成19人死亡 嫌犯已被抓获

  29日晚,公安部发布消息称,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当地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侦查,该村村民杨清培(男,汉族,1989年生)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机关已于当日14时许在昆明将其抓获。

  据了解,案发后,公安部已派出工作组赴当地开展案件指导处置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另外死亡名单显示,遇难的19人中包括11名男性、8名女性,年龄最大的为一名72岁男性,年龄最小的为一名3岁女性,均为背风湾小组村民。

  资料显示事发村庄有百余村民

  公开资料显示,命案发生地背风湾六自然村地处山区,面积为1.47平方公里。一份《背风湾六自然村2010年调查表》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该村有36户共计156人,其中,常年外出务工人员有29人。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0年,该村人口的主要受教育程度为“小学”,人均耕地面积为6亩,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打工”,主要种植的作物为“荞子”和“马铃薯”,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183元,当时被划为“贫困村”。

  另据当地村民介绍,案发地点经济条件不好,“属于山里”,而遇害的几户村民同属一个家族,“都是亲戚”。文/本报记者 张雅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9/30/content_220623.htm?div=-1 report 1209 据公安部消息,9月29日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野马村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致19人死亡。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村1989年出生的男性村民杨清培有重大作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