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傅园慧亮相短池世界杯北京站 表情包继续抢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哪会游蛙泳和蝶泳?”
“我哪会游蛙泳和蝶泳?”

  昨天上午,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中国游泳队派出了傅园慧、徐嘉余两位最有人气的运动员代表参加。这是大红大紫的傅园慧从里约奥运会回国后第一次在众多国内媒体面前露面。不愧是“行走的表情包”,“傅爷”无论是在发布会前后的采访中还是发布会进行时总会恰到好处地配合摄影记者们“长枪短炮”的瞄准和围堵,多姿多彩的表情和肢体动作让记者们觉得不虚此行,也让本来略显枯燥的新闻发布会显得十分生动。

  “表情包”功能继续

  新闻发布会的每位嘉宾发言完毕都是傅园慧率先带动全场鼓掌,充分显示了其对于嘉宾们的尊重。在匈牙利名将霍思祖叙述自己每年来北京参赛的感受时,傅园慧听得津津有味,一直若有所思地盯着这位匈牙利“猛女”,还不时显出吃惊的表情,频频点头,只是不知道“傅爷”听懂了多少匈牙利味儿的英语。在南非的奥运冠军选手勒克洛斯讲述自己会偶尔使用中国的针灸来治疗疾病和恢复体能的时候,“傅爷”张大了嘴巴,然后就用手在自己的脸上比划,和勒克洛斯交流起针灸来,意思是“你真的会用针灸疗法吗”?时而认真、时而戏谑、时而沉稳、时而调皮,“傅爷”要做的就是真实的自己。“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这就是率性的傅园慧。

  “我哪会游蛙泳和蝶泳?”

  在这次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傅园慧并未报自己的主项,而是要试水两个副项:1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50米自由泳。几天前在确定参赛项目时她就和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哪儿会游蛙泳和蝶泳啊,肯定进不了决赛。”昨天傅园慧又在众多记者面前坦率承认了这一点,“奥运会结束后一直也没有参赛和系统训练,其实参加这站比赛就是要找找水感,找找比赛的感觉,所以就报了副项。尤其是混合泳比赛,我根本就不会游蛙泳啊,到时候肯定进不了决赛,肯定会出丑的。”

  不过在有记者问傅园慧对于每年秋天都要在水立方参加短池系列赛的感受时,“傅爷”又恢复了自信,“第一是观众很热情,再一个就是我拿了好多好多的冠军。”傅园慧不苟言笑地补充说,“北京奥运会时,自己还是电视机前的熊孩子,现在能亲身在水立方参加比赛,感觉特别骄傲。”

  “不喜欢人家问我恋爱的问题”

  对于有记者问,“你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傅园慧正色道:“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不喜欢人家问我这个问题。”还有人问傅园慧最近参加了一些走秀节目的感觉怎样,傅园慧回答说,“好玩儿,但也挺累的,说实在的还是在游泳池里自在。最近活动比较多一些,但一旦进入系统训练,我的活动频率马上就会下降,我肯定会把精力都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上。下一步我就要准备参加11月的东京亚洲锦标赛,然后就该冬训了。”

  说到职业生涯的更高目标,傅园慧表示作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前三名,接下来希望自己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寻求突破,“直到再也游不动为止,就是最好。”傅园慧说,“至于东京奥运会吗,我要先争取能去,然后再考虑目标。”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9/30/content_220688.htm?div=-1 report 1639 昨天上午,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中国游泳队派出了傅园慧、徐嘉余两位最有人气的运动员代表参加。这是大红大紫的傅园慧从里约奥运会回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