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病女子轻生欲放弃治疗 养父母称卖房也不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病女子轻生欲放弃治疗 养父母卖房也不放弃(图)
摄影 石天蛟养母在喂王丽娟吃饭。
摄影 石天蛟养母在喂王丽娟吃饭。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1982年出生的王丽娟出生当天就被父母抛弃。家住南关区玉潭镇建国村的逯胜贤夫妻俩结婚多年一直没孩子,通过亲戚得知王丽娟的事后,在王丽娟出生那天下午就收养了她。王丽娟大学毕业后在幼儿园工作,本以为可以回报养父母时,去年10月,突然在教室晕倒,被诊断为尿毒症……

  养育之恩还没报

  晕倒在教室再得重病

  去年10月,在净月实验幼儿园工作的王丽娟突然在教室晕倒,经过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一下压垮了王丽娟和她的养父母。也是这时,她的同学、朋友才一点点了解到她的身世。“她是抱养的,14岁时还出过车祸,腿骨折了,脾也切除了,没想到,毕业工作后,际遇在慢慢好转时,她又得了尿毒症,实在太苦了。”王雪和王丽娟是大学同学,知道王丽娟的坎坷遭遇后,大家都很难过,同学和老师凑了一万多元,并发动身边朋友帮她战胜病魔。

  她轻生要放弃治疗

  养母不离不弃要卖房筹钱

  目前,王丽娟每周要到医院做三次透析,在病情最严重时,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但王丽娟的养母逯胜贤从没放弃,从亲朋处借了三万多元,让王丽娟熬过了最危险的那段日子,每天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的逯胜贤只有一个念头,女儿一定能挺过去。

  29日,记者见到了在二道区吉林新华医院做透析的王丽娟。

  “还没来得及报答他们,却一直在拖累他们。”看着逯胜贤出去的背影,王丽娟眼里流露着心疼,她觉得愧对养父母和妹妹,养父母给她的爱比给妹妹的多,妹妹初中都没毕业,她大学毕业后,本以为可以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没想到又得了大病,还不知道得拖累他们到什么时候,这让她多次想放弃治疗。

  62岁的逯胜贤一个字都不认识,话也不多,守在王丽娟病床前,悉心照顾女儿。逯胜贤种了一辈子地,最大的成就就是养了两个女儿,而大女儿王丽娟她更加疼爱。王丽娟病后,已经花费了8万多元,现在每个月的医药费在4000元左右。“透析就是维持,换肾大概需要50万元,现在就是在四处凑钱,家里有几间平房,打算卖了给她治病。”逯胜贤告诉记者,她打算一边凑钱维持透析,一边为换肾做准备,无论如何她不能放弃女儿,她相信,只要不放弃,就能有希望。

  没有血缘只好联系亲生父母寻找肾源

  妹妹王丽明比王丽娟小4岁,已经结婚有了自己孩子的她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父母年龄大了,家里的地也不多,姐姐病后,家里欠了很多外债。“要是有人愿意借钱给我就更好了,以后我一定慢慢还,我可以打借条,只要能治好姐姐的病就行,至于肾源,我们在找姐姐的亲生父母,希望他们能为姐姐配型,他们成功率更高一些。”王丽明说。

  对于王丽娟的亲生父母,王丽明说,多年前还曾有联系,后来联系慢慢断了,现在通过亲戚联系王丽娟的姐姐和亲生父母。

  `她想孝敬养父母,她想有自己的家,可是病痛让她觉得这些都遥不可及,希望热心的您能伸出援手帮助命运多舛的王丽娟,给朴实善良的养父母希望,助王丽娟战胜病魔。

  开户行:长春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聚业大街支行

  卡号:6217000940016348998

  户名:王丽娟

  电话:13179011702(妹妹王丽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9-30/8020068.shtml report 1855 摄影石天蛟养母在喂王丽娟吃饭。长春晚报记者李奔1982年出生的王丽娟出生当天就被父母抛弃。家住南关区玉潭镇建国村的逯胜贤夫妻俩结婚多年一直没孩子,通过亲戚得知王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