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车震被警察拍上网自杀 警方被指敲诈受害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时间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家!女子车震被拍警队自杀 辅警被拘
  9月2日,“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dc)一篇《河北女子“车震”被拍上网 在警队自杀身亡》的报道引爆网络。事后,邯郸警方通报证实自杀消息,称馆陶县一名辅警擅自使用手机录像,造成视频外泄,该县巡特警大队长停职;造成视频外泄的辅警被拘。

  9月29日,在事发近一个月后,“北京时间”从馆陶县检察院获悉,涉事辅警王某斌涉嫌滥用职权,已从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并逮捕。

邯郸警方早前的情况通报
邯郸警方早前的情况通报

  警方人士向“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dc)证实,事发后经初步调查,当时参与执法的几名辅警均被拘留,最终锁定视频外泄者为辅警王某斌,其余人员被解除强制措施。

  “北京时间”了解到,“车震”事件死者韩菲(化名)30余岁,已婚,生前在馆陶县经营一家家居店。邻居告诉“北京时间”,她是个活泼、爱打扮的漂亮女子。

  女子在警队1个半小时 交涉了什么?

  邯郸警方早前通报称,8月30日上午,韩菲进入馆陶县巡特警大队,很快掏出随身携带的一小瓶农药喝下,警方紧急送往一墙之隔的县医院进行抢救。

涉事的馆陶县巡警特警大队
涉事的馆陶县巡警特警大队

  多个信源渠道向“北京时间”证实,从韩菲进入警队到自杀送医,时长约1个半小时,自杀地点系在巡特警大队长办公室。

  知情者透露,当时女子央求删除上传社交平台微信朋友圈的视频,遭到拒绝。而后,女子声称删除不了就不活了,随即服毒自杀,未能被及时制止。

  韩菲自杀后,当地坊间传言,家属接到“以100万元私了”的请求。“北京时间”多次致电死者家属,对方不予回应。

  9月29日,馆陶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延新告诉“北京时间”,事发后,巡特警大队长李寿河停职接受调查,警队工作由其临时代管,目前正在抓队伍建设,重塑警队形象。

  对于女子自杀前的细节,张延新表示,目前,县纪委、检察院已介入调查,还没有一个结论。

  是否存在“敲诈”?警方未回应

馆陶县辅警在拍摄“车震”
馆陶县辅警在拍摄“车震”

  事发后,当地坊间有说法称,视频从拍摄到泄露长达一年时间,缘于巡特警大队人员拍摄视频后多次敲诈“车震”男子共32800元。而最后一次敲诈不成,随即公开视频。

  针对敲诈一说,当地传出多种版本,一是涉及警方多次敲诈“车震”男子,二是拍摄视频后,当时罚款2万,事后又找当事人多次索要共1万余元。

  对此,张延新向“北京时间”表示,如果想了解情况,需与公安局办公室联系。

  “北京时间”随后向馆陶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李雪峰求证,对方未予回应。

  盘查是个人行为,还是职务行为?

  邯郸市公安局早前通报称,视频系巡特警队员在309国道巡逻时,发现路边停有一辆白色轿车,辅警王某斌擅自使用手机对车内一男一女录像。

  不过,“北京时间”发现,网传视频显示,参与盘查人员至少3至4人,其中“王某斌擅自录像”疑似是职务行为。

  视频中显示,盘查人员分工相对明确,有人取证、有人要求车震男女下车配合执法、有人负责带人。

  “北京时间”了解到,辅警又名辅助警察。职责是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挥和监督下从事警务辅助工作。而馆陶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32名工作人员,在编警察仅有4至5人。

  此外,警方通报称,车震视频系个人私自拍摄并外泄。

  “北京时间”发现,公安部明文规定,在警务执法过程中,应严格使用执法记录仪,并要求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设立统一的物证、书证保管中心。《证据规则》中明确提出,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手机视频也可作为有效证据。

  当地有警方人士认为,视频之所以能外泄,是由于辅警王某斌手机取证后,未将证据交由单位保管。

  那么,此次盘查,有无正式警察带队?视频外泄,单位是否负有失职责任?馆陶警方至今未予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item.btime.com/survey/3009jqbmqnv9g9rtfcn5kgan4ph report 3184 9月2日,“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dc)一篇《河北女子“车震”被拍上网在警队自杀身亡》的报道引爆网络。事后,邯郸警方通报证实自杀消息,称馆陶县一名辅警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