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暹芭”台风将近:国庆假期或再生成2个新台风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暹芭”台风将近:国庆假期或再生成2个新台风

  9月28日清晨7点24分,中央气象局官微发布信息,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于2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10月3日以后,“暹芭”将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

  随后,中国气象爱好者官微发布了同样的分析之外,还分析出“暹芭”不是近期的唯一台风,因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会形成一个“台风流水线”。

 

(葵花-8号卫星9月28日05时监测到的卫星云图)

  强弩之末的“鲇鱼”

  “鲇鱼”是今年以来覆盖面积最大的台风,号称“最大台风”,与“莫兰蒂”台风相隔不到10天。

  9月27号下午2点“鲇鱼”登陆台湾花莲,9月28号凌晨4点40分登陆了福建泉州,登录泉州时“鲇鱼”的南北直径已经超过1200公里。

  同时,鲇鱼的环流还和冷空气结合,扩散到了小半个中国。北到山东、南到广东、西到重庆、东到上海。

  “鲇鱼”在台湾、福建、浙江造成重大损失。丽水山体滑坡,温州山洪暴发,福州宁德内涝,台湾400万户断电。

  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鲇鱼”造成浙江、福建两省约140万人受灾,6人死亡,33人失踪。

  直到现在,江苏安徽的凄风冷雨还在继续,据气象专家分析,一直到10月3号江浙沪皖都阵雨不断。

 

(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紧随其后的“暹芭”

  在“鲇鱼”登陆之前,远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已经形成了第18号台风“暹芭”。

  据中央气象局的分析,今天(9月30日)下午14点,“暹芭”正在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1710公里海域的海面上。七级风圈的半径(东北方向250公里;东南方向200公里;西南方向200公里;西北方向250公里),“暹芭”正在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

  预计,因受“暹芭”影响,10月3日至5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中南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3级,台湾海峡、长江口区、杭州湾及华东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有8~9级。

 

(暹芭和鲇鱼之外,西北太平洋上还有3个台风胚胎)

  假期期间的新台风

  与此同时,中国气象爱好者也作出了相似的分析,并得出了2016年第18号台风暹芭生成后,身后还不断有新的台风胚胎发育,“‘暹芭’不是近期台风的大boss,真正的大boss是副热带高压。现在这个大boss,养了一大群台风小弟,搞出了一个台风流水线。”

  中国气象频道的分析员李靓告诉《聚焦人物》:“一大群的说法有些夸张,台风的形成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海温、水汽条件等,而副热带高压只是影响台风的活动。国庆期间可能再生成1-2个台风,而国内外数值预报对于其中一个台风的分歧很大,如果它和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云团合并进入南海(美国数值预报意见),那它将是个大台风,而如果它沿着“暹芭”在东海转向(欧洲数值预报意见),那么对我国的威胁会小一些。而台风都是在10月6日以后生成,节日期间对中国不会造成影响。”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930/n469454372.shtml report 2591 9月28日清晨7点24分,中央气象局官微发布信息,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于2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