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庆良一审被判无期 “超亿元”贪官还有谁?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庆良受贿过亿元一审被判无期“超亿元”贪官还有谁?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9月30日,广西南宁中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对被告人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万庆良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南宁中院的通报显示,2000年至2014年,被告人万庆良先后利用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揭阳市委书记、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1251086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大老虎”至少有6人受贿金额过亿。其中受贿金额创纪录的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他受贿金额达到2.4676亿元。

  此外,周永康受贿金额达1.29亿余元;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金额达1.41亿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金额达1.23亿余元;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受贿1.048亿余元。

  这6人中,周永康和万庆良均被判无期徒刑。另4人所涉案件均已开庭审理,尚未宣判。

  除了这些落马的“大老虎”外,“小官巨腐”现象也时有发生。

  去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原河北省大名县县委书记边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一审查明,边飞在魏县、永年县、大名县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调整、项目协调审批、工程承揽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5920余万元。另有价值人民币4190余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财产流失776万余元。

  河北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的贪腐案曾引发舆论关注。执法人员在马超群家里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此外,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被控受贿2亿1170余万元。他曾被曝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导致执法人员在清点时烧坏了4台点钞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30/418722.html report 1174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9月30日,广西南宁中院公开宣判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案,对被告人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