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傅园慧: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园慧:我不是表情包
昨晚的比赛中,傅园慧在看台上激情为队友加油。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的比赛中,傅园慧在看台上激情为队友加油。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记者 王笑笑

  “为什么永远说我都是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这两天,正在“水立方”参赛的傅园慧抽空在微博上写下这句话,配上了一个“难过”的表情,以表达自己对这个绰号的“不满”。这是这位一向带有正能量的阳光少女,少有地公开表达负面情绪。

  尽管如此,昨晚出现在“水立方”的傅园慧依旧大大咧咧,笑脸盈盈。她在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闯进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不过最终获得第7名。这是她在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参赛,而报名参加的却是她自己“不太会游”的副项。

  赛后,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后,傅园慧激动地冲身边泳道的浙江队队友、获得并列冠军的朱梦惠比出“6”的手势。“6”在网络语言中是“牛、厉害”的意思,“她这个成绩破青年短池世界纪录了,真的很棒!当然,我对自己的成绩也已经很满意啦,挺快的。”

  奥运会后,傅园慧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是频繁现身综艺、访谈节目。一开始,她还觉得新鲜、好玩儿,时间一长,她就有些开始怀念泳池了,“上综艺节目特别累,虽然训练也累,但感觉不一样。我还是适合在水里。”她更不认为自己是跨界明星,不是表情帝、段子手,“我还是一名运动员,奥运会后我的生活确实有一点儿改变,但内心没有变。现在还在调整期,回头系统训练开始后,我就不会有这么多活动了。”

  不可否认的是,傅园慧确实很红。而且多数人喜欢她,不是因为那块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铜牌,而是她率真、幽默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表情包”。对此,傅园慧有开心,也有烦恼。开心的是,她能够让大家因为自己的言行感到快乐,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喜欢游泳;烦恼的是,有些人在关注她场外表现的同时,却忽略了她场上的努力。“我一直在做真实的自己。我还是希望自己因为运动成绩而被人关注,而不是因为体育以外的任何东西……”

  20岁的傅园慧也曾想,自己是不是应该“收敛”一点儿。“但我还是不太能控制得了自己,因为我本身就是很奔放的人嘛。”说着,她又咧开嘴,爽朗地笑起来,“其实,我不是真的有多耿直,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也想委婉一点儿,但我不知道委婉一点儿该怎么说呀,拐弯抹角的多麻烦。”顿了顿,又补充一句,“运动员嘛,也没什么好拐弯抹角的,对不对?”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傅园慧还有一个烦恼,担心关注度高了,负担和压力会更大,“毕竟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要承担责任的。”她自称是个“没什么目标”的人,“要说目标,那就是超越自己。现在有了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奖牌,将来就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再有所突破,一点点努力提高,直到再也游不动的那一天,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rb.bjd.com.cn/html/2016-10/01/content_71615.htm report 1655 昨晚的比赛中,傅园慧在看台上激情为队友加油。本报记者饶强摄本报记者王笑笑“为什么永远说我都是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这两天,正在“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