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图)
资料图:在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后,外国游客可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免办签证整团入境,在中国境内停留15天。中新社发 姚峰 摄
  资料图:在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后,外国游客可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免办签证整团入境,在中国境内停留15天。中新社发 姚峰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陈静)1日起,上海口岸正式实行“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将不仅吸引更多外国游客乘坐邮轮到上海等地观光,促进邮轮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带动国内旅游业及上海餐饮、交通等服务产业联动发展。

  上海边检部门告诉记者,外国旅游团(2人及以上)可由境内合法注册的旅行社组织、接待并负责安排从上海邮轮口岸免办签证整团入境,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从入境次日起算)。其活动范围限定在沿海省份和北京市,即:上海市、辽宁省、河北省、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内的邮轮靠泊港口所在的城市及其周边省内城市行政区域内和北京市。

  近年来,上海邮轮经济发展迅猛,边检部门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乘坐邮轮从上海口岸入出境的旅客达162.4万人次,同比增加35.5%;但是,外国旅客仅为6.9万余人次,占当年出入境邮轮旅客总量的4.3%,与2014年外国人入出境数量基本持平。

  据了解,导致乘邮轮入境外国旅客数量占比不高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性价比”不高。外国人需提前办妥有效中国签证,而旅客登陆观光旅游的时间却很短,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外国人乘坐邮轮来华旅游的意愿。

  据介绍,在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后,外国游客可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免办签证整团入境,在中国境内停留15天,并随邮轮整团前往下一港,直至本航次邮轮出境。

  从上海口岸入境后,邮轮可在15天内继续前往中国沿海省市其他港口多点挂靠,旅客可以在邮轮靠泊的城市登陆观光。此举将推动邮轮公司开辟更多中国访问港邮轮航线,吸引更多的外国人乘坐邮轮到上海等地观光旅游,进而促进邮轮经济发展。

  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的实行也将有利于国内旅行社开发深度旅游新产品,提升上海迪士尼乐园等优质旅游资源的吸引力,带动上海餐饮、宾馆、交通、零售等服务产业联动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01/8020970.shtml report 1439 资料图:在上海口岸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后,外国游客可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岸免办签证整团入境,在中国境内停留15天。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