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出售个人隐私最高罚50万元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信息化促进条例》出台,出售个人隐私最高罚50万元

  9月30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安徽省信息化促进条例》,根据条例,向他人出售、披露所获取信息的,将被会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该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一、出售个人隐私最高被罚款50万元

  条例的出台,其中最大亮点是保护公民隐私,严禁个人信息的外泄。今后出售个人隐私的不仅会被没收违法所得,还将面临巨额罚款。

  条例规定,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以及其他掌握公众信息的单位,应当采取措施,防治信息的丢失、泄露、损毁和篡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获取、披露、出售所采集的信息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将获取的信息提供给他人。

  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对单位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出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禁止小区绑定电信运营商

  在不少地方,开发商、物业垄断小区电信运营商、广播电视网的情况屡见不鲜。业主不能按自己的需求选择网络,苦不堪言投诉无门,今后,这些行为都将被禁止。

  条例规定,建筑物驻地网的新建、改建、扩建,应当对公众通信、广播电视、互联网业务经营者和其他驻地网建设者,实行平等接入、公平竞争。这些经营者不得与建筑物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订立排他性、垄断性协议。

  三、省政府应推进建立电子政务共享平台

  随着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电子政务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但是由于各级政府与部门因缺少共享平台,导致信息无法共享,造成多种不便。条例对此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推进建立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和数据共享平台,制定统一的政务信息资源的数据交换标准、接口规范、共享目录,完善交换共享体系,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实现政务信息化系统的网络公平接入和互联互通。

  而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应当建立地理、人口、法人、经济、信用等基础性数据库,以及工商、税务、文化、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质监等业务数据库。国家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应当准确、完整地向交换平台提供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7725 report 1119 9月30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安徽省信息化促进条例》,根据条例,向他人出售、披露所获取信息的,将被会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该条例将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