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探访中巴经济走廊:道路建设正在切实推进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探访中巴经济走廊:道路建设正在切实推进
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构想内容之一的道路建设工作正在切实推进。图为写有“中巴友谊万岁”的隧道入口。摄于8月4日。(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构想内容之一的道路建设工作正在切实推进。图为写有“中巴友谊万岁”的隧道入口。摄于8月4日。(图片来源:共同社)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日媒称,从位于喀喇昆仑山脉的中国与巴基斯坦国境通往约2000公里开外印度洋的道路建设工作正在切实推进。这是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构想内容之一,旨在确立把中东石油相比目前途经东南亚之路更短程地进口到中国的路线。不过,鉴于伊斯兰武装势力在巴基斯坦活动活跃,针对中国技术人员的恐怖主义活动和对中国国内影响的扩大令人担忧。

  据日本共同社9月26日报道,“中巴友谊万岁”,在距离国境红其拉甫口岸约100公里处的巴基斯坦北部风景胜地罕萨地区,隧道入口墙壁上写着这样的语句。记者乘坐的汽车驶过拍照留念的人们,看到隧道内道路很宽敞,刚开始十分舒适。不过,不安很快出现。应在车辆进入后自动亮起的灯光没有反应,一片漆黑。

  报道称,记者的汽车驶过了5个隧道(总计约7公里)断断续续连接的区域,所有隧道都没有亮灯。

  但即使如此,当地交通便捷度却可以说得到了巨大提升。在该区段,2010年由于大规模滑坡堵截河床,形成了大型堰塞湖。道路被淹,人员通过摆渡船往来。隧道是去年9月在高于湖泊的位置开通的。冬季因积雪而封路的日子也得到减少。

  罕萨地区被海拔7000米级别的群山围绕,有着“最后的桃花源”这一美誉,在外国人之中也是十分热门的风景胜地。据当地政府估计,今年游客数已超过100万人次,早早达到去年的两倍以上。

  用摩托车完成东部城市杰赫勒姆到罕萨地区中心城市卡里马巴德之旅的律师那卫德·安杰姆(音、35岁)兴奋地表示:“通过陆路的旅行是一场冒险。”

  报道称,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现代版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一带一路”内容之一。道路从罕萨经首都伊斯兰堡,通往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口,计划到2018年结束前竣工。包括建设发电所等在内的整个经济走廊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30年前后完成。

  许多中国技术人员和工人也参与了工程。在伊斯兰武装势力“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活跃、同时也存在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体的巴基斯坦,也会出现恐袭活动等危险。

  报道称,不过,现阶段较多的是期待经济走廊作为未来“大动脉”发挥作用的声音。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拉赫曼指出,该国政府也在计划成立经济特区,称“各种经济活动有望被激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1002/1326237.shtml report 1402 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构想内容之一的道路建设工作正在切实推进。图为写有“中巴友谊万岁”的隧道入口。摄于8月4日。(图片来源:共同社)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责任编辑:柳龙龙 UN8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