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阳台外顶着大风收衣服被“吹”骨折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晗 应述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旬老人阳台外顶着大风收衣服被“吹”骨折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应述辉)阳台外晾晒的衣服被大风吹得凌乱,收衣服时伸手去“够”竟然骨折。专家提醒,气温骤降,医院骨折患者增多,老年人要提高预防意识。

  家住汉口的孙婆婆今年71岁,昨天下午,风雨交加的天气突然来临,担心大风刮跑早上晾在阳台外的衣服和被单,孙婆婆赶紧来到阳台抢收。由于风力较大,衣服被吹得“风中凌乱”,孙婆婆不得不将身体倚住阳台,尽量直起腰板并用力伸手去“够”衣服,突然听到骨头“卡嗒”一声,同时腰背部一阵针扎般疼痛。孙婆婆忍痛做完家务后,就无法正常站立。当即被子女搀扶到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腰椎“压缩性骨折”。经过微创手术,今天下午孙婆婆出院。

  医院骨科一病区主任宋建东表示,60岁以上的老人大多有骨质疏松症,女性尤其多见,平时一些不注意的小动作都容易造成骨折。但像孙婆婆这样仅伸手“够”衣服就导致骨折的患者比较少见。

  “近期气温骤降,加上风雨交加,医院骨折患者比平时增加了至少一成,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宋建东提醒,冷空气的刺激会肌肉收缩僵硬,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造成骨折,老年人行动时一定要注意慢、稳,防止滑倒和绊倒。并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一旦跌倒骨折者一定要停止活动,尽快到医院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1002/t20161002_523174789.shtml report 699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应述辉)阳台外晾晒的衣服被大风吹得凌乱,收衣服时伸手去“够”竟然骨折。专家提醒,气温骤降,医院骨折患者增多,老年人要提高预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