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6年国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号加班2号加班,新书记省长国庆不放假?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号加班,2号加班,新书记省长国庆不放假?
  10月1日,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代市长王东峰,看望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广大职工。

  10月2日,李鸿忠到津南区调研,王东峰深入企业、地铁、购物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假期前两天,这两位天津党政一把手一天没歇。这样的工作节奏近半个月一直延续,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以来,几乎每天都安排了公务活动,中秋没有休息,周六日外出调研,如今到了国庆假期,他还在加班。

  国庆假期前两天,这两位天津党政一把手一天没歇。这样的工作节奏近半个月一直延续,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以来,几乎每天都安排了公务活动,中秋没有休息,周六日外出调研,如今到了国庆假期,他还在加班。

  同样国庆加班的新书记还有江西的鹿心社,十月一日上午,他来到省委总值班室检查全省值班应急工作,一进门便让值班人员现场拨打有关设区市和厅局值班电话,他说,让我们打个电话查查岗,看看他们的值班领导是否到位,应急反应是否迅速。

  鹿心社首先请工作人员拨通了新余市委总值班室的电话。“你好,这里是省委总值班室,请问你们今天的值班领导是哪位?是否在办公室?”“你好,我们今天值班领导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辉,他刚刚到我们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工作,现在去市应急办了。”

  “好的,请马上联系上他,让他用最近的座机给省委总值班室回个电话。”在鹿心社的授意下,省委总值班室给新余市委总值班室布置了这个临时“作业”。

  浙江省代省长车俊也在加班。遂昌北界苏村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进入第四天,车俊10月1日上午坐镇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当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赶赴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指挥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省领导葛慧君、袁家军也在值班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抢险救援。

  假期中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情况,如今已成为地方领导的一个工作“惯例”。因为假期虽是放松休闲的好时候,却容易麻痹大意、放松管理,必须时时督促,明确责任。除了上述几位领导之外,今年十一,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广东省长朱小丹等都开展了相关检查、慰问活动。

  事实上,领导干部的假期工作节奏,是他们一以贯之工作风格的体现。湖北的小伙伴告诉长安街知事APP,李书记在鄂工作时,就经常加班,还会通过抽查、暗访等方式检查基层履职。大家熟知的是他电话询问下级单位生产安全情况时,下级单位不敢相信而挂断了他的电话。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也十分关注基层履职。他到基层走访贫困户时,就现场拿起电话打给帮扶干部。十一当天,他再次电话查岗,要求地市值班领导用最近的座机给省委总值班室回电话。

  在全力抗击莫兰蒂台风的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坐镇指挥让人印象深刻,他曾叮嘱省防汛指挥部负责人“有情况随时来电话,几点都可以。我十分钟就到”。十一当天,他也没有休息,而是同省长于伟国一道前往被台风重创的厦门,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不难发现,书记省长们的假期检查问题导向很明确,前不久李鸿忠到天津港的调研,就特别谈到了去年的“8.12”事故。他说这一事故严重损害了天津形象,教训极为深刻。要知耻而后勇,警钟既要长鸣,也要常鸣,把“8· 12”事故教训化为全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倒逼动力。昨日王东峰又在假期中检查安全,可见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

  快速反应,深入一线,在岗坚守,这体现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更反映了他们的心中关切。心里装着地方发展,心里装着群众生活,这就是他们夙夜在公的动力和方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60036&idx=1&sn=0ec1028c8061419e96f544616c17a175&chksm=8be07e3fbc97f729c7c3874161b9263330cfe43c1b1539b4d86b80d9dc698b8896f12321fa35&scene=0#rd report 2006 10月1日,新任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代市长王东峰,看望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广大职工。10月2日,李鸿忠到津南区调研,王东峰深入企业、地铁、购物中心,检查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