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山滞留游客:徒步辗转7小时下山 为退票又起争执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山滞留游客:徒步辗转七小时下了山,为退票误机事又起争执

  10月4日清晨,在海拔2000米高的华山西峰滞留一夜后,最后一批数量200多名游客,乘坐恢复运行的西峰索道下了山。

  前一晚, 由于华山西峰受到突发8至9级大风天气的影响,导致西峰索道停运,景区出现数百名游客滞留。

  关于滞留旅客人数,没有统一说法。

  西线索道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称,“有两百多人,大多是老弱病残。”华山管委会信息中心负责人则称,“最多时滞留五六百人” 。但现场多位游客则表示,被困人员有上千之众,并有多人晕倒。

  4日凌晨2点半左右,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华山景区游客中心看到,有被滞留旅客陆续下山,其中多位游客表示,西峰索道缆车停运,景区工作人员让他们到北峰坐索道缆车下山。但北峰索道缆车排队人更多,只好改由北峰索道下方的“智取华山路”徒步下山。

  一位游客称,他们早上11点多到华山游客中心准备登山,排队等候多时,直到17点多才乘索道缆车到达西峰。他们就近逛了一个小时,18点30分左右又去西峰索道上站排队准备下山,但一个多小时后被告知缆车停运,随后又转去北峰。

  在北峰索道上站,上述游客排队至23点30分左右时,又有工作人员动员他们徒步下山,称只需一个半小时。因人多体乏,该游客走了三个小时,至凌晨两点多才到山下的游客中心。

  至凌晨3点半左右,仍陆续有游客下山并抵达游客中心。多位游客向澎湃新闻表示,他们又困又冷但无处可去,只能呆在游客中心大厅内或车上等待天亮。在被滞留旅客中,有不少儿童,有的已在家长怀中睡去。

  澎湃新闻注意到,现场至少有三拨游客因退票问题,与游客中心工作人员产生冲突。但见有记者拍摄,工作人员又迅速为多位游客办理了退票。此外,亦有游客表示,原计划的行程被打乱,赶不上航班,也不知能否得到赔偿。

  而在西峰索道上站滞留一夜的游客更为煎熬,虽然景区方面称已发放姜汤、雨衣及食品。但有游客仍表示,发放物资无法满足现场游客需求,许多人在饥寒交迫中度过“最漫长的一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8513 report 1033 10月4日清晨,在海拔2000米高的华山西峰滞留一夜后,最后一批数量200多名游客,乘坐恢复运行的西峰索道下了山。前一晚,由于华山西峰受到突发8至9级大风天气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