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台湾最快明年初开放日本核灾5县食品进口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台湾最快明年初开放日本核灾5县食品进口
图为在台湾商店中贩卖的日本进口食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图为在台湾商店中贩卖的日本进口食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拟开放福岛等5个日本核泄漏受灾县的食品进口,正式开放的时间可能是明年年初。

  报道称,台湾新当局上任后,即传出可能解禁日本核灾5县的食品进口的消息。台“驻日代表”谢长廷6月就任时也曾称,到底要禁多久,应该要循着科学标准去做,并称“如果说过去曾经有意外,就永远不能进口,那这样子广岛的食品也不能来”。各界解读,日本福岛等5县农产品解禁,开放进口日程不远。

  2011年日本发生三一一大地震后,福岛发生核灾,依风险管理原则,台当局“食药署”立即公告禁止日本福岛等5县食品进口,对日本食品实施辐射安全管制,至今已五年。

  网友显然对台当局欲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进口一事不满,“诈骗集团罔顾全民食安,卖台劣迹又添一桩!对马当局不断攻击侮蔑的‘主妇联盟’怎么不比照办理放话呢?”“蔡十八打算出卖民众健康,让民众吃日本来的辐射食品。”(中国台湾网 李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jsxw/201610/t20161006_11584360.htm report 897 图为在台湾商店中贩卖的日本进口食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国台湾网10月6日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拟开放福岛等5个日本核泄漏受灾县的食品进口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