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沦为代理人之战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互攻对方主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沦为代理人之战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互攻对方主帅(组图)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于当地时间4日晚间举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辩论期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被描绘为“傻瓜或狂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则被评为“软弱无力”。

  报道称,当晚的辩论在弗吉尼亚州法姆维尔的朗沃德大学举行。这是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和共和党候选人彭斯的首场,也是仅有的一场辩论。两位副手原本应该通过辩论展现各自的能力,但整场辩论反而沦为一场“代理人战争”,两人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攻击对方的竞选搭档上。

  身为弗吉尼亚州参议员的凯恩试图吓唬选民特朗普会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也是印第安纳州州长的彭斯则指希拉里不值得信赖,而且是个失败的国务卿。
当地时间10月4日晚间,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左)和共和党候选人彭斯(右)展开辩论。

  当地时间10月4日晚间,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左)和共和党候选人彭斯(右)展开辩论。

  彭斯说,希拉里“软弱无力”,作为国务卿的时候就没能在外交政策上取得成功。凯恩则说,如果特朗普上台,美国将面临和里根时代相似的“核武器危机”。他引用这位已故共和党总统的话警告,核武器扩散会导致某些“傻瓜和狂人”启动“灾难性事件”。

  报道还称,凯恩的策略似乎是不断挑战彭斯为特朗普的立场辩护。他说:“我无法想象彭斯州长要如何为特朗普那由辱骂驱动、自私、以我为先的风格进行辩护。”而他也提醒选民,特朗普没有像过去的总统候选人那样公开他的缴税记录,并就这一话题与彭斯展开舌战。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特朗普的报税表显示他在1995年呈报称蒙受了9.16亿美元的亏损,这足以让他免去缴付联邦税长达18年。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美国大选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希拉里和特朗普亮相会场。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美国大选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希拉里和特朗普亮相会场。

  凯恩和彭斯的交锋激烈到他们常互相抢话和打断对方的发言,以致主持人一度干预,告诉他们“如果你们一直盖过对方讲话,电视观众将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报道指出,从当晚的表现来看,语速语调占优势的凯恩在辩论中多次打断彭斯,显得攻击性十足;彭斯则较为沉稳、得体,反击时毫不手软。

  至于谁赢得了当晚的辩论,两党各执一词。希拉里转发了多条认为凯恩获胜的“推特”,特朗普则发推文称,“彭斯获得大胜,应该为他感到骄傲”。

  从历史纪录来看,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结果不会对选民的投票倾向产生实质性影响。多个民调显示,希拉里目前仍领先特朗普。两人将在当地时间9日举行第二场辩论,届时他们需回答电视观众的提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06/8022936.shtml report 1572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于当地时间4日晚间举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辩论期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被描绘为“傻瓜或狂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