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有望延长 或可连续三届参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有望延长 或可连续三届参选(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党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5日举行了第二次干部会议。就现行党章规定最长“连任两届共6年”的总裁任期,确认将在本月内举行的下次干部会议上以延长至“连任三届共9年”或废除多届连任限制的方案为主进行讨论。

  据报道,干部会议上任期延长的具体方案若得以基本决定,则将举行以全体议员为对象的改革执行总部会议并开始听取意见。之后若能在自民党总务会等获得批准,接着将于明年3月5日在党大会上修改党章。这样一来,2018年9月迎来总裁任期届满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可能连续三届参选。

  自民党高层表示,总裁任期自建党以来曾阶段性变更。并解释称,以“连任三届共9年”保留任期限制,将更容易获得包括外相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等“后安倍时代”接班人在内的党内理解。

  与上次会议相同,在5日的执行总部干部会议上没有出现反对任期延长的意见,也没有出现“连任三届共9年”和“撤销多选限制”以外的方案。会后,自民党党内干部表示“连任三届共9年”预计将占据优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06/8023002.shtml report 848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党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5日举行了第二次干部会议。就现行党章规定最长“连任两届共6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