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遂昌山体滑坡失联干部已遇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遂昌山体滑坡失联干部已遇难(组图)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何蒋勇 摄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何蒋勇 摄

  中新网丽水10月6日电  (记者 奚金燕)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17时28分左右,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27人失联,其中1名为转移民众的镇干部。据官方通报的消息称,10月5日17时16分左右,在苏村山体滑坡事发现场搜救出一具成年男性遗体,经核实,遗体身份系失联者之一周根富,系北界镇干部。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何蒋勇 摄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奚金燕 摄

  据悉,此次山体滑坡塌方量40余万立方米,致20户房屋被埋,17户房屋进水。情况通报表示,9月27日,即灾害发生前一天,已经组织转移15人,灾害发生当天,当地镇干部再次前往转移群众,在转移过程中发生山体滑坡。

  据72岁的苏村村民林菊香回忆,“(镇干部当天)下午来了两三趟叫我们(撤离),我们说好的好的,我也不知道这么快的。”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何蒋勇 摄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何蒋勇 摄

  而周根富正是前往苏村劝说民众撤离的镇干部之一。据当天前往苏村劝说村民撤离的北界镇干部周瑞禄回忆,周根富是位即将退休的老干部,与村民的关系很好。事发前,大家劝说他这次不要去苏村。但是,他沟通经验比较丰富,主动要求前来参与劝说。没想到,劝说的过程中,发生了山体滑坡……

  截至10月5日21时,27名失联人员中已搜救出15人,确认均无生命迹象,仍有12人失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全力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06/8023146.shtml report 1653 浙江遂昌发生山体滑坡何蒋勇摄中新网丽水10月6日电 (记者奚金燕)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17时28分左右,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