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6年国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天眼”景区成新宠 国庆连续6日门票售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天眼”景区成新宠 国庆连续6日门票售罄
游客在观景平台拍摄FAST照片
游客在观景平台拍摄FAST照片

  中新网贵阳10月6日电  (黄蕾瑾)截止6日8点45分,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景区对外公布,当日门票已售罄。

  今年国庆节假期,围绕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所打造的国际射电天文科普文化园(简称“中国天眼”景区)成为热门景区,已连续6日在中午前门票售罄。

  为确保FAST有良好的运行环境,景区对前来游览的游客实行网上预约,FAST观景台的门票每日限量2000张。

  为了亲眼一睹FAST的真面目,在游客接待中心,不少游客天没亮就开始排起长队,甚至提前一晚在文化园搭帐篷留宿。“中午赶到时游客中心时,已经是人山人海,可惜观景台门票已经卖完。”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游客吴皓翔告诉记者,“参观天文体验馆,也让人大开眼界。”

  记者从贵州省平塘县委宣传部获悉上述消息,“中国天眼”景区游客进入量已达到景区最大承载能力。

  当地旅游部门统计,截至10月4日,平塘县接待游客15.88万人次,同比增长95.8%。其中,“中国天眼”景区为接待游客3.6万人次。

  为维护景区旅游秩序,针对可能出现的倒卖门票违法行为,平塘县成立了安全保卫组,强化对倒卖门票的预防和打击工作;专门成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组,加强安保工作,并增设指示标识牌,为游客提供服务,当“中国天眼”景区游客进入量达到景区最大承载能力时,会及时发布公告引导游客选择其他景区游览。

  据悉,从即日起至10月10日,可预约门票的“中国天眼”APP每天20:00至次日07:00为系统数据维护和调试时间,在此期间,不接受游客注册和网上预订业务,官方建议广大游客合理安排网上预订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0-06/8023149.shtml report 1082 游客在观景平台拍摄FAST照片中新网贵阳10月6日电 (黄蕾瑾)截止6日8点45分,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景区对外公布,当日门票已售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