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聋哑人被活埋致死 铲车司机疏忽大意被批捕

来源:澎湃 作者:蒋格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通报“聋哑人遭活埋致死”案:铲车司机疏忽大意,被批捕
苏英站生前照片。家属供图
苏英站生前照片。家属供图
湖南省公安厅的微博通报。

  湖南省公安厅的微博通报。

  湖南岳阳县聋哑人疑遭人活埋致死案有了最新进展,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近两个小时后,湖南省公安厅官方认证微博@湖南公安在线 发布通报称,陈某生系过失致人死亡,9月30日,其被岳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此前,澎湃新闻报道,9月27日,湖南省岳阳县中洲乡聋哑人苏英站被填埋在砂石中死亡,家属怀疑其生前遭遇人为活埋。家属称,苏英站生前在当地一家硅砂矿公司打工,9月27日早上6时许,他进入矿区坑道清理砂坑。当天中午吃饭时间,矿上同事未见苏英站就餐,四处寻找,最后发现他被填埋在了砂坑中的一堆砂石里,待大家七手八脚将其刨出时,早已身亡。

  家属质疑,苏英站之死,家属怀疑是与其一同上班的陈某生故意所为。死者弟弟苏先勇告诉澎湃新闻,苏英站生前与陈某生同在岳阳县中洲乡阳山村一家硅砂矿公司打工,因为工作关系,两人曾在上班期间发生过多次冲突,因此结下矛盾。2015年下半年,陈某生曾致电死者哥哥,说苏英站在公司“讨嫌”,要弄死他。此后,苏家曾找当地村委会负责人出面与陈某生协调过,但两人矛盾仍未化解。

  10月7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官方认证微博 @湖南公安在线 通报称,9月27日事发后,岳阳县公安局立即指派中洲派出所赶赴现场进行伤员抢救、嫌犯控制、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成立以刑侦大队、中洲派出所及其他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专案组开展现场勘察、刑侦实验和走访调查等工作。

  经查,陈某某(沙场铲车司机)与苏某某(聋哑人;沙场烘沙工;有进入烘沙炉清理滤沙板的习惯)系沙场同事,素无矛盾。事发当天,陈某某驾铲车往烘沙机倒沙时,因疏忽大意,误将苏某某填埋致死。9月28日,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当天,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9月30日,被岳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39291 report 1442 苏英站生前照片。家属供图湖南省公安厅的微博通报。湖南岳阳县聋哑人疑遭人活埋致死案有了最新进展,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近两个小时后,湖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