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6年国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游人次翻21倍 黄金周18年后依然是“黄金粥”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游人次翻21倍,黄金周18年后依然是“黄金粥”

  1999年国庆节,国人迎来第一个7天长假,自此开启了黄金周人口大迁移的模式。大概从2000年开始,人们就发现,黄金周变“黄金粥”,火车拥挤,景点挤,住店也挤。而路上再挤,也比不上买不到回程票让人心焦。

  18年后的2016年,中国的高铁从无到有,已经修了近2万公里,高速公路比当年增加了8.6万公里,飞机出行也更加普遍,但我们发现,今年长假很多高速路还是因为拥堵变成了停车场,很多景点还是人满为患。

  如今,买票、出行、住宿都能在手机上解决了,自驾游因为高速路免费也便宜了,但与1999年相比,黄金周的出游规模从2800万人次,涨到了5.93亿人次,私家车的保有量增加了至少1亿辆。“黄金粥”熬了18年,依然浓稠。

新京报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graphic/2016/10/08/419086.html report 598 1999年国庆节,国人迎来第一个7天长假,自此开启了黄金周人口大迁移的模式。大概从2000年开始,人们就发现,黄金周变“黄金粥”,火车拥挤,景点挤,住店也挤。而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