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体操世界冠军眭禄金牌被盗 小偷以为镀金不值钱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界冠军眭禄金牌被盗 小偷以为镀金不值钱

  株洲新闻网10月8日报道,9月底,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接连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包括株洲籍体操世界冠军眭禄,嫌疑人盗走她家中财物以及多块奖牌。

  嫌犯本来打算把盗得金牌熔化销赃,被珠宝店员告知金牌为镀金不值钱而作罢。

  眭禄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自由操冠军,2011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与自由操亚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平衡木银牌。2013年,眭禄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眭禄发微博求助
眭禄发微博求助

  国庆期间,荷塘公安分局民警将这一跨省入室盗窃团伙一网打尽,追回了一批赃物,眭禄失窃的奖牌被悉数追回。

  7日上午,荷塘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案情:

  连续连天,4户人家在白天遭遇盗窃

  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圣文介绍,9月23日下午,荷塘区东方花园小区内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同一栋居民楼的3户人家遭遇盗窃,被盗笔记本电脑、香烟等在内的价值近1万元的财物。

  民警赶赴现场后,调取小区监控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衣着时尚,胆子大,在白天作案。

  次日下午,荷塘区金域半岛小区再次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一女性报警称家中金器和奖牌被盗。“通过调取监控摄像,我们发现作案的是同一伙人。”民警介绍。

  9月24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亚军眭禄在新浪微博中透露自己家中遭窃,其在比赛所获得的奖牌也遭洗劫一空。

  跨省联动,国庆节期间抓获盗窃团伙

  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对该案开展全面侦查摸排,通过连续不间断的调查取证,侦查员准确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杨某、黄某和吴某。

  根据省、市两级公安机关指挥,9月26日,荷塘民警奔赴犯罪嫌疑人的老家广西贵港市。10月2日,荷塘民警在当地公安局支持配合下,在贵港开往邵阳的火车上抓捕了嫌疑人黄某和吴某;10月3日,将正在家中熟睡的杨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黄某和吴某年纪为26到28岁之间,曾多次流窜至河北、山东、广东、广西、贵州、湖南等省市进行疯狂盗窃,专偷高档小区住宅楼,3人均有盗抢前科,并有吸毒史。8月份以来,在株洲作案5起,涉案价值达10万元以上。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奖牌免遭熔化

  警方介绍,本次眭禄被盗奖牌中,有世锦赛金牌和伦敦奥运会银牌。一般对于盗窃到手的金器,3名犯罪嫌疑人都会选择将其熔化后销赃。但这次珠宝店人员可能“不识货”,认为奖牌材质并非纯金,是铜块上镀金,不值钱。

  警方称,“他们不认识眭禄,也不清楚自己偷的奖牌是什么东西,本来准备拿去溶化时,听说奖牌并非纯金,而是镀金,‘价值’并不高才作罢。”现所有奖牌已全部追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6_10_09_376511.shtml report 1899 株洲新闻网10月8日报道,9月底,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接连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包括株洲籍体操世界冠军眭禄,嫌疑人盗走她家中财物以及多块奖牌。嫌犯本来打算把盗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