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十节”前蔡英文再喊话:两岸应尽快坐下来谈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双十节”前蔡英文再喊话:两岸应尽快坐下来谈

  台湾地区明天(10日)将举行“双十节”庆典活动,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繁通过外媒及公开场合向中国大陆喊话。今天下午,蔡英文出席“四海同心联欢大会”致词时主动提及两岸关系,让现场7000名侨胞“放心”,她还表示两岸应该尽快坐下来谈,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蔡英文重申:两岸应尽快坐下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行政院长”林全与“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天出席于台北小巨蛋举办的“四海同心联欢大会”。蔡英文致词时首先提到政府正在全力改革,包括引导市场支持五加二的产业发展,如智慧机械、互联网、生技医疗、“国防”、绿能科技与循环经济,和最有潜力的新能源。

蔡英文接着主动提及,她知道大家很关心两岸发展,“请各位放心”,政府信守承诺,致力于建立一致性、可持续、可预测的两岸关系,维持台海和平与台湾民主现状的“承诺不变、善意不变”。

  蔡英文接着主动提及,她知道大家很关心两岸发展,“请各位放心”,政府信守承诺,致力于建立一致性、可持续、可预测的两岸关系,维持台海和平与台湾民主现状的“承诺不变、善意不变”。

  与先前接受外媒专访时的发表一致,蔡英文重申她的“原则”,“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也不会走回对抗老路”。蔡英文也再度表示,她认为两岸应该尽快坐下来谈,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蔡英文请求在场的侨胞两项任务;一是培养年轻侨领,强化侨胞子弟与故乡连结。二是请侨胞们成为要“台湾民间‘外交’大使”,让世界看到台湾最多元、最丰富的样貌。蔡英文说,其实台湾未来的发展,大家都可以帮上忙,她拜托侨胞运用海外人脉,为台湾引介产业合作或文化交流机会,让台湾与世界更紧密结合,同时也希望侨胞考虑回台投资,把新的观念与技术带回台湾,“一起陪台湾走过社会和经济转型最关键的时刻”。

  “四海同心联欢大会”由台当局侨委会主办,据统计,有7000余人出席,包括归台侨胞、岛内在学侨生代表及归侨团体等共同参加。侨委会表示,今年无论岛内或海外侨胞,盛大举行或参加“双十”庆祝系列活动,和往年没有差别。

  国民党“立院”党团不出席大会 民进党:不出席比来捣蛋好

  台湾“双十庆典”明天登场,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今天表示,国民党团决议不出席。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立即回应,抵制就抵制,总比来捣蛋好。
廖国栋上午受访表示,国民党团决定不出席双十庆典大会,以往国民党执政时期,大会不见民进党出席,因此,这次决定不出席。

  廖国栋上午受访表示,国民党团决定不出席双十庆典大会,以往国民党执政时期,大会不见民进党出席,因此,这次决定不出席。

  他说,主要是因为民进党不尊重少数党,加上过去民进党在野时期,也都不参加双十活动,因此,站在反对党的立场,第一年决定不出席,以后出席与否再看状况,如果朝野能够真正和解,国民党团会参加,如果继续不尊重少数党,仍然不会参加。

  吴秉叡对此表示,“国民党团不出席就不出席,国民党团现在什么事情都杯葛,要杯葛就杯葛,总比来捣蛋好”。

  此外,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申请参加台当局“双十庆典”,台中监狱7日召开审查评估会议,决议基于陈水扁的安全健康着想,将等“庆典筹委会”确认能提供特殊医疗及照顾友善环境后再评估,将“机动待命”处理。

  仍保外就医中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受邀参加岛内“双十庆典”,引发台湾朝野质疑。国民党主席洪秀柱8日表示,陈水扁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根本是“扁蔡大团圆”,是“从希望相随、点亮台湾,一脉相承”。洪秀柱表示,当天也可以观察,到底陈水扁数钞票抖的手,“双十庆典”可以抖多久,看他身体状况如何。

  如果陈水扁出席明天的庆典,台湾历任领导人将同台。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蔡英文的演讲。这将是她上台后的第一个“双十节”,此前舆论认为“双十”是两岸关系改善的最后契机,蔡英文可能会在“答卷”上做出让两岸比较满意的答案。不过,她自己本人一再强调,520就职演讲“已是最大善意”。

  文/观察者网 张红日

  (综合台湾“中央社”、东森新闻云、自由时报、联合报)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10_09_376588.shtml report 2284 台湾地区明天(10日)将举行“双十节”庆典活动,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繁通过外媒及公开场合向中国大陆喊话。今天下午,蔡英文出席“四海同心联欢大会”致词时主动提及两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