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26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26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9日发生针对宪兵检查站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26人受伤。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等媒体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9点45分,袭击者在军方进行证件检查时引爆炸弹。大量救护车随后赶往现场救援。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召开记者会通报爆炸袭击事件的情况。他表示,死难者中有8名平民,10名士兵。他还透露,袭击者驾驶的卡车上装载了5吨爆炸物。

  袭击发生后,土耳其军方和哈卡里省省长办公室分别发布声明称,库尔德工人党制造了这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土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称,土耳其不会“向任何恐怖组织低头”,强调将让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付出代价。

  土耳其军方正继续展开清剿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土军方消息称,土耳其战机8日对土东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据点进行空袭,炸死6名武装分子。土安全部队8日还在土南部地区打死8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过去一年,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爆炸袭击。本月6日,伊斯坦布尔一个警察局附近发生摩托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人受伤。

  土耳其警方8日曾挫败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两名嫌疑人在首都安卡拉郊外与警方对峙过程中引爆炸弹自杀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0-09/8025745.shtml report 684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安卡拉消息: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9日发生针对宪兵检查站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26人受伤。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等媒体报道,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