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再爆侮辱女性视频 众多共和党高层撤回支持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再爆侮辱女性视频,众多共和党高层撤回支持

  特朗普“视频门”今天持续发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9日报道,继先前爆出的2005年视频中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言论之后,特朗普又有更早的言论被媒体挖出。目前特朗普在共和党内外已经面临众叛亲离,众多党内人士要求其承担责任,退出总统选举。

  新料爆出,麦凯恩不再支持

  根据CNN在9日的报道,此次新爆出的视频是特朗普于17年前参加美国明星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的节目中发表的,言论相比于之前的侮辱词汇要更加低俗,话语间甚至拿自己女儿的身材开起玩笑。

  特朗普的妻子梅兰娜·特朗普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无法接受丈夫的这些言论,这些话题对自己和所有女性都是一种冒犯。

  据《纽约时报》8日的报道中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名共和党领导层人士表示不再支持特朗普,这其中至少包含了36名美国国会议员或者州长级别以上的高层官员。在离正式大选不到一个月的背景下,特朗普身处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

  在这些宣布不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之中,包含了共和党大佬、亚利桑那州参议员、2008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麦凯恩在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没有任何理由说出那些词语,女性不应该受到特朗普所说的那种对待,他应该为自己的言行承担责任和应有的后果。

  麦凯恩同时说道:“我意识到特朗普此时仍然是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但他上周爆出的言论和行为实在与此不符,这也使得我难以继续支持他参加下一阶段的总统竞选。”

  不过对于处在万难之际的特朗普来说,令人安慰的是其背后的最大政治金主三大家族尚未表示放弃支持特朗普。CNN在8号的报道中指出,其中,莫瑟斯家族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的言论是因为媒体的特意炒作才有现在的结果,我们对他私底下的一些无聊的吹嘘完全不会当真。”

  副手划清界限,或成接盘首选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分析,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Mike Pence)没有能在最近的一场共和党竞选活动中和特朗普共同出现,似乎在有意与其划清界限。彭斯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也表示,自己同样有被特朗普的不当言论所冒犯,不会宽恕他的行为或者为这些话语做辩护。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即将进行的第二次电视辩论是特朗普扭转困局的一次机遇。

  而特朗普在面临巨大压力时仍然坚定表示自己将继续参选,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不会退出竞选,我的声明中没有退出一词,我还拥有着广泛的支持。”同时,特朗普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不会让其支持者们失望。

  即便如此,已有媒体开始关注特朗普退选后的事宜。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一旦特朗普退选,其竞选搭档彭斯是最有可能的总统候选人。他将能最大限度吸引现在投给特朗普的选票。《卫报》在报道中援引专家的分析表示,“如果有选民投票给特朗普,那么他们同样有可能投票给彭斯或者是罗姆尼这样的共和党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40457 report 1483 特朗普“视频门”今天持续发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9日报道,继先前爆出的2005年视频中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言论之后,特朗普又有更早的言论被媒体挖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