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轨道交通逃票将被加收票款 北京最高罚90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部:轨道交通逃票将被加收票款 北京最高罚90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起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就运营安全保障、运营服务、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内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针对乘客相关行为,《意见稿》明确,禁止拦截列车、强行上下车等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乘车,不得无票、持无效车票或者逃票乘车;不得持伪造、变造的乘车证件或者冒用他人乘车证件乘车。乘客无票或者持无效车票乘车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有权按照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按有关规定加收票款。

  记者从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北京公共交通运价调整后,北京出台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其中所提的安全服务规范与交通部此次征求意见的条例相同。当时已经提出,公共交通恶意逃票,将被处以最高票价的10倍罚款,在北京也就是90元。

  此外,按照北京的《条例》规定,翻越闸机口,将被罚款50至1000元。

  根据统计,北京地铁票价调整首月,日均补票数达到2.5万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0/10/419302.html report 610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起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就运营安全保障、运营服务、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